所有分类
  • 所有分类
  • 未分类

国家电网董事长张智刚走访五家能源发电集团

近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张智刚先后走访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加强沟通交流,深化务实合作,共同扛起电力保供首要责任,携手推进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加快构建新型电力系统、建设新型能源体系,推动能源电力事业高质量发展。

张智刚分别与中国华能党组书记、董事长温枢刚,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邓建玲,中国大唐董事长、党组书记邹磊,中国华电党组书记、董事长江毅,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叶向东,国家电投党组书记、董事长刘明胜,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栗宝卿,国家能源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刘国跃,总经理、党组副书记余兵举行会谈。国家电网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陈国平,中国华能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王文宗,中国大唐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曲波、张传江,党组成员、总会计师陶云鹏,党组成员、副总经理苟伟,中国华电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邵国勇、王绪祥、吴敬凯,国家电投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徐树彪,国家能源集团党组副书记王敏参加相关会谈。公司总经理助理兼办公室主任王抒祥、副总工程师兼国调中心主任王国春、副总工程师兼发展部主任冯凯,北京电力交易中心负责人参加相关会谈。

张智刚感谢兄弟单位对国家电网公司工作的理解与支持。他表示,公司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电力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扛牢保供责任,推动能源转型,深化改革创新,大力提质增效,加快建设新型电力系统和新型能源体系,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着力推动公司和电网高质量发展。

张智刚表示,能源保障和安全事关国计民生,是须臾不可忽视的“国之大者”。公司与五家能源发电集团同为能源骨干央企,承担着共同的使命责任,必须在保证电力供应、保障能源安全、促进能源转型等方面加强沟通合作。一是扛牢电力保供首要责任,统筹保供资源,源网协同发力,确保电力安全可靠供应,有力满足经济社会发展的用电需要。二是推动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加快“沙戈荒”大型风电光伏基地建设,促进新能源开发利用和并网消纳,推动新能源健康可持续发展。三是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发挥各自科技优势,深化技术协同创新和成果推广应用,加快构建新型电力系统,助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四是落实各项改革攻坚任务,持续完善电力市场建设,深入实施国有企业改革深化提升行动。五是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推动海外重点项目落地,加强国际能源合作,为推动世界能源转型和能源电力可持续发展贡献中国智慧、中国方案。

4月3日,张智刚拜访了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与中电联党委书记、常务副理事长杨昆举行会谈。公司总经理助理兼办公室主任王抒祥参加会谈。


原文链接:http://1guigang.com/industrialchain/transformer/56885.html,转载请注明出处~~~
0
广告位招租

站点公告

网站试运行,请大家关注本站公众号,多提宝贵意见!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