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分类
  • 所有分类
  • 未分类

武钢HiB钢将用于三峡工程变压器制造

3月24至25日,三峡工程500KV级超高压变压器应用武钢HiB钢材料技术评审会召开。会议听取了武钢HiB钢产品的介绍,进行了生产及检化验现场考察和技术答辩。专家组通过认真讨论认为,武钢自主集成创新成果,为高等级取向硅钢国产化作出了贡献;武钢HiB钢材料达到国际同类产品先进水平,可以应用于三峡工程500KV级超高压变压器制造。
 
三峡设备制造检查组组长陆燕荪、钢铁研究院总院名誉院长殷瑞钰、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名誉会长吴溪淳、国务院三峡办技术与装备司副司长李秦、中国三峡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杨清等参加评审会。会议还邀请了工信部、国家能源局、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南方电网公司、中国金属学会、沈阳变压器研究院及变压器制造企业等国内专家代表参加会议。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寿荣、朱英浩、李立涅、干勇、王一德等参加评审组工作。
 
武钢总经理邓崎琳在致辞中说,2005年以来,武钢把硅钢放在优先发展的地位,加大投入力度,加快技术改造,加强一贯管理,加强用户服务,加强自主创新,硅钢产能、产品质量和技术水平取得重大突破。目前,武钢具备年产冷轧硅钢200万吨生产能力,产能规模居世界第一;自主集成取向硅钢整体生产技术,实现了我国取向硅钢整体工艺和技术装备的重大跨越;自主开发出新HiB钢等一大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核心的产品和技术,淘汰了从日本引进的一般取向钢专利技术,取得了110项国家专利,300余项技术诀窍,使武钢硅钢产品和技术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并达到世界一流水平;国家硅钢研究中心落户武钢,培养了一大批硅钢工程技术、管理人才和操作人才,积累了丰富的硅钢制造和管理经验,已基本建成全球最具竞争力的硅钢研发和生产基地。
 
邓崎琳强调,长江三峡工程是世界最大的水利枢纽工程,武钢为制造三峡工程超高压变压器提供材料,打破国外垄断,实现电力行业高端产品供料国产化,一直是武钢职工多年夙愿。按照三峡总公司提出的技术标准,武钢集中力量,深入攻关,不断完善工艺技术方案,产品质量取得新突破,达到用户要求,已经具备为500KV级超高压变压器长期稳定供料的能力。
 
TNC编辑部整理
 
关键词:三峡工程武钢
原文链接:http://1guigang.com/news/510.html,转载请注明出处~~~
0
广告位招租

站点公告

网站试运行,请大家关注本站公众号,多提宝贵意见!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