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分类
  • 所有分类
  • 未分类

宝钢GO电工钢加工作业线生产情况

宝钢已建立4GO电工钢加工作业线:退火和酸洗作业线,脱碳作业线,中间退火和脱碳复合作业线,以及含隔热涂层的热平整作业线。这些作业线的各组成部分都是专门设计的,可满足电工钢生产的特定需要。这样就可使作业线能生产优质最终产品同时保持高水平的环境兼容和经济效益。所有这4条作业线都符合欧洲标准所要求的空气质量水平。污水和用过的酸被回收,大部分用于本工艺。特别是安装在作业线的过滤系统保证加工线无故障运行。
 
退火和酸洗作业线加工的热带厚度在1.5-3mm之间,宽度在750-1350mm之间。作业线额定年产能36t,除生产GO电工钢外,还加工NGO电工钢。最大加工速度,入口处为55m/min,出口处是80m/min。带钢表面按两步清洁。首先用喷砂清理机机械除鳞。钢砂对着带钢猛撞并清除部分氧化铁皮。接着在紊流酸洗段用盐酸酸洗,清除带钢表面剩余的氧化铁皮。此作业线的独特部分是专门开发的系统,可从循环系统中清除含硅酸洗泥渣。此外,所配的专用带钢边缘加热装置使带钢裂纹风险降至最低。
 
在脱碳作业线及中间退火和脱碳复合作业线上,最大入口和出口速度都是130m/min,加工速度为100m/min。带钢中间退火时,由于其厚度较大,刚好是70m/min速度通过此加工段。在中间退火期间,带钢厚度是0.4-0.83mm,而在脱碳退火期间带钢厚度是0.15-0.35mm。带钢宽度在这两条作业线是相同的(750-1270mm)。每一条作业线产量大约为9t/a。其中,主要亮点是特定的MgO涂层系统和其复杂的循环系统。中间退火和脱碳复合作业线有一整套MgO涂层设施。采用氧化镁涂层可以防止带钢粘结在一起。涂覆特殊隔热涂层是为了产生内应力,以便提高磁性。
 
在平整和涂层作业线的带钢宽度也是750-1270mm,带钢厚度是0.15-0.35mm。带钢通过作业线的入口和出口速度均为170m/min,在加工线上是以130m/min的速度运行。
 
收稿时间:20129
来源:宝钢
原文链接:http://1guigang.com/news/921.html,转载请注明出处~~~
0
广告位招租

站点公告

网站试运行,请大家关注本站公众号,多提宝贵意见!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