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分类
  • 所有分类
  • 未分类

广东电网变电站无人机应用率先全覆盖

近日,广东电网公司实现变电站无人机应用全覆盖,在国内率先实现省级电网变电站无人机自主巡检全覆盖。目前,该公司已完成广东省2017座户外变电站高精度实景建模、8.9万公里变电站无人机巡检航线规划。

据悉,传统的变电站巡检主要采用人工巡检方式,或借助巡检机器人、地面视频监控等手段,日常的巡视内容多,频次高,且存在部分盲区。无人机自主巡检可通过机载飞控模块自动避障,沿规划飞行路径自主飞行,自主调整飞行姿态、拍摄距离等,高效完成地面站上传的巡检任务,为变电站“体检祛病”,助力电网设备运维工作提质增效。

近年来,广东电网公司全力推进生产域业务数字化建设,通过开展实验室模拟实验、仿真测试,论证了在变电站内开展无人机巡检作业的安全性和可行性,总结提炼变电站无人机巡检作业风险防控体系,同时创新应用“拓扑变维+筛查匹配”的数字孪生建模方法,创立“母航线+子航线”安全、高效的规划模式。在此基础上,该公司自主研发国内首款面向电力行业的机库和无人机装备,开发基于全域物联网及“云管边端”协同技术的全景数字化智能巡检系统,实现无人机在变电站密集设备间安全穿梭自主巡检及其从计划编制、过程监控到识缺消缺的全过程管控。

2022年以来,该公司累计执行变电站无人机巡视任务共6.8万架次、巡视照片数达258万张,发现缺陷及隐患数量较人工巡视方式提升49.5%。


原文链接:http://1guigang.com/industrialchain/transformer/3594.html,转载请注明出处~~~
0
广告位招租

站点公告

网站试运行,请大家关注本站公众号,多提宝贵意见!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