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分类
  • 所有分类
  • 未分类

本钢无取向硅钢生产工艺及轧机设备概况

本钢2010年6月份开始中低牌号无取向硅钢的设备调试和试生产,2010年11月份成功生产出50W800、50W1000和50W1300三个牌号的无取向硅钢,成品质量达到了较好水平,具备了中低牌号无取向硅钢的生产能力。
 
采用的工艺路线是:转炉冶炼→炉外精炼(LF炉+RH炉)→薄板坯连铸→1880连轧→卷取→酸洗→冷轧→连退→涂层,其中冷轧工序经过4~6道次压下后将原料厚度从2.3mm轧制到成品厚度0.35~0.65mm。
 
轧机设备见图1。
 
 
 
图1冷轧可逆轧机示意图
 
硅钢冷轧机为两台单机架CVC6辊可逆轧机,年设计产能54万t,轧机由德国SMS-DEMAC公司设计制造,可以生产硅钢、高强钢等高附加值产品,最薄轧制规格为0.16mm。可逆轧机采用了多项轧制新技术,包括“CVC—连续变化凸度”中间辊窜动技术和工作辊HS水平稳辊技术,同时在轧机的入、出口设有板形仪、X射线测厚仪、激光测速仪等先进检测仪器。具有边降控制功能,最大1000m/min,厚度公差:小于±0.9%,平直度公差:小于9IU。
 
来源:本钢 、 铁诺咨询加工整理
原文链接:http://1guigang.com/news/777.html,转载请注明出处~~~
0
广告位招租

站点公告

网站试运行,请大家关注本站公众号,多提宝贵意见!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