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分类
  • 所有分类
  • 未分类

武钢硅钢总厂自主研发编码器测试仪

 
武钢硅钢总厂电气车间自主研发出一套通用编码器离线测试仪。这套测试仪实现了电气设备故障的精确判断,减少了设备故障时间,降低了备件运行成本。  
 
编码器是自动控制系统中用于检测电机旋转速度的装置,是系统传递的“眼睛”。在作业线上安装编码器,以实现钢材的精确位置控制和速度控制,提高机组的工艺水平和产品质量。
 
这些自动化生产线上的编码器种类繁多,价钱昂贵,都是从国外进口,价格最贵的高达23万元。过去因为国内没有编码器检测设备和手段,拆换下来的编码器无法检测,基本都弃之不用,对企业造成极大的浪费。 
 
随着世界新型控制技术的不断发展,编码器已经由过去的单片机发展到更先进,性能更高的可控制编码器,对检测设备和手段提出新的要求。
 
为了降低成本,提高设备的使用率,他们决定自主研发编码器离线测试仪。据测算,如果全部买新设备搭建编码器离线测试台,需要花费80万元左右,他们利用车间修复的备件自己动手搭建了这套公司唯一的测试仪,仅仅只花了10多万元。
 
为了建立与这套硬件匹配的软件,车间电气员花了2个月时间,自己编制了一套监控程序,经过近一年的运行,非常方便快捷,现在只要把拆换下来的编码器装在电机上,几分钟就可以判定编码器是否有故障,能否修复。
 
他们通过这套测试仪已经做了30多次编码器离线检测,这套测试仪经过不断完善,现在不但可以检测编码器,还实现了电机和变频器的故障检测,成功修复6台编码器和多台线形传感器、流量计和显示屏等电气设备,节约资金10多万元。
 
TNC编辑部整理

 
关键词:武钢硅钢总厂编码器测试仪
原文链接:http://1guigang.com/news/501.html,转载请注明出处~~~
0
广告位招租

站点公告

网站试运行,请大家关注本站公众号,多提宝贵意见!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