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分类
  • 所有分类
  • 未分类

宝钢高等级无取向硅钢通过国务院三峡办评审

据企业消息:日前,在国务院三峡办三峡工程重大设备制造检查组专家评审会上,宝钢生产的高牌号无取向硅钢B50A250、B50A270产品满足《三峡工程700兆瓦级水轮发电机用无取向硅钢技术规范》要求,技术指标稳定,完全可以替代进口产品应用于三峡工程等700兆瓦及以上级水轮发电机组。这是宝钢继去年底取向硅钢通过三峡办评审后取得的又一重大突破。届时,三峡工程大型水轮发电机、变压器将共同跳动“宝钢芯”。
 
高牌号无取向硅钢是建造大型发电装置的核心部件用材。在三峡工程前几期建设中,受多种原因限制,大型水轮发电机所用的高牌号无取向硅钢一直采用进口产品。面对这一现状,宝钢在引进、消化、吸收中低牌号无取向硅钢工艺技术的基础上,利用长期积累的经验,于2005年开始自主研制高牌号无取向硅钢。2008年,自主集成建造的4号无取向硅钢机组顺利投产。经过多年努力,宝钢已成功研制出不同系列和规格的高牌号无取向硅钢产品。产品已在哈电等多家用户成功应用,用于制造各类电机装备。
 
此次评审会邀请了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哈电、东电等专家代表20余人,对宝钢高牌号无取向硅钢用于三峡工程大型水轮发电机的可行性进行了专题研究。
 
TNC编辑部整理
关键词:宝钢无取向硅钢
原文链接:http://1guigang.com/news/528.html,转载请注明出处~~~
0
广告位招租

站点公告

网站试运行,请大家关注本站公众号,多提宝贵意见!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