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分类
  • 所有分类
  • 未分类

宝钢取向硅钢替代进口投用三峡工程

我国大型变压器制造采用进口取向硅钢的历史一去不复返。最近,采用宝钢高等级取向硅钢制成的变压器,经严格技术性能测试,变压器噪音、空载损耗等重要技术指标全部满足要求,即将投入工程应用。这表明,国产取向硅钢首次成功替代进口制造大型变压器,并实现在国家重大工程应用。
 
三峡工程变压器用取向硅钢为薄规格中的最高等级,且各项性能指标极为严苛,生产组织难度很大。三峡工程以往建造的大型变压器全部采用进口取向硅钢,不利于国家能源战略发展的安全和稳定。随着产品质量的快速提升,2009年11月,经国务院三峡办专家评审,宝钢高磁感取向硅钢正式获准用于三峡工程500千伏以上级别大型变压器。2009年12月,宝钢承接了用于三峡工程变压器的1000吨高磁感取向硅钢供货合同。
 
目前,三峡工程首台采用宝钢取向硅钢的变压器已制造完成,经严格测试显示,变压器各项指标一次性获得通过。其中,变压器噪音、空载损耗等涉及取向硅钢的重要技术数据全部优于合同要求。用户认为,宝钢产品质量已达到或接近日本、韩国等先进企业水平。
 
TNC编辑部整理
关键词:宝钢取向硅钢
原文链接:http://1guigang.com/news/571.html,转载请注明出处~~~
0
广告位招租

站点公告

网站试运行,请大家关注本站公众号,多提宝贵意见!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