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分类
  • 所有分类
  • 未分类

家电公司上半年业绩分化明显 行业盈利能力仍有提升空间

截至8月15日,申万家用电器行业已有38家公司披露上半年业绩预告,20家公司净利润实现一定程度增长。其中,6家公司净利润预增下限在50%以上;6家公司净利润预减50%以上,业绩分化较为明显。

业绩两极分化

数据显示,在20家净利润预增的公司中,增幅在5%-235%之间。其中,预增在50%以上的6家公司包括华声股份、康盛股份、依米康、深康佳A、秀强股份、创维数字。

4家公司净利润预增1倍以上。华声股份预计,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281.34万元-9716.41万元,同比增长220%-235%;康盛股份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500万元-1.1亿元,同比增长177.47%-221.28%。

依米康、深康佳A等公司实现扭亏为盈。依米康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00万元-1200万元,同比增长173.78%-226.49%;深康佳A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00万元-2000万元,同比增长101.68%-106.74%。

从目前业绩预告情况看,行业内公司分化较为明显。14家公司净利润预减2.38%-817.42%之间。其中,毅昌股份、同洲电子、金莱特、圣莱达、TCL集团、东方电热净利润预减幅度在50%以上。

毅昌股份已经发布中报。公司上半年实现营收22.24亿元,同比增长46.9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7534.34万元,同比下降775.66%。公司表示,营收增长是由于上半年电视机一体机销售增长;业绩下降原因为电视机市场未见好转,毛利下降,且本期计提存货跌价准备。

TCL集团预计,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6亿元-6.4亿元,同比下降60%-65%。对于利润下滑的主要原因,公司表示,液晶面板产品售价与去年同期相差较大,导致华星光电净利润同比下降;受海外市场持续低迷及中国区业务重组影响,TCL通讯净利润同比较大幅度下滑。

加速业务转型

据业内人士介绍,受房地产销售回暖、产品去库存效果逐渐显现、原材料价格低位运行等因素的共同影响,行业需求有望逐步企稳。同时,多家上市公司加速业务转型。

依米康上半年扭亏为盈。公司以精密环境业务起家,精密空调产品占有率在国内名列前茅,近年来加速转型升级。公司表示,上半年全力打造信息数据、医疗健康、环保治理三大业务板块,整体订单获取态势良好,营业规模进一步扩大,销售收入稳步提高;参股公司上海虹港数据信息有限公司经营亏损得到控制。

TCL集团也在持续推进转型。公司称,上半年继续推进“智能+互联网”战略转型,建立“产品+服务”商业模式,在主要产品销量持续增长的同时,实现了可运营终端及互联网活跃用户数的快速增长;金融业务及翰林汇等服务业务板块取得较好收益;公司运营资产效率提升,资本结构稳健,现金流充裕。其中,第二季度经营业绩较第一季度环比增长。

业内人士表示,尽管家电行业整体面临一定的出货压力,但在产业升级、主动调整产品结构、增加自动化率提升生产效率、组织优化运营效率提高等措施下,已公告半年报的公司中多数实现业绩正增长,行业盈利能力仍有向上提升空间。

原文链接:http://1guigang.com/industrialchain/jiadian/5647.html,转载请注明出处~~~
0
广告位招租

站点公告

网站试运行,请大家关注本站公众号,多提宝贵意见!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