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分类
  • 所有分类
  • 未分类

受惠高温天气 7月中国家电市场迎最大反弹

很多家电人没有想到,就在刚刚过去的7月份,中国家电市场迎来了近20个月以来一次最大幅度的反弹。这一好消息来得这么快,多少令人感到意外。

来自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的监测数据,2016年7月份,全国50家重点大型零售企业零售额同比增长1.3%,增速相比上月提升1.5个百分点,高于上年同期1个百分点。

其中家电类产品的零售额,同比增长12.9%,增速高于去年同期18.7个百分点,创造出今年以来最大单月涨幅。这也是今年上半年家电零售额跌幅收窄之后,新年度市场开局家电厂商迎来的最大利好。

对于7月家电零售额的大幅度反弹式增长,所有家电人不能盲目乐观和兴奋。因为,这背后的原因很简单:并不是家电市场整体触底反弹,也不是家电行业寒冬悄然消失,而只是受到外部的高温、高热天气持续拉动,特别是空调产品的市场销售井喷,从而带动整体家电市场销售额的反弹。

其实在已经开启的8月上旬市场,受到高温天气的拉动,空调行业还在出现持续的销售井喷。很多空调经销商都在抱怨缺货了,需要补货但一些厂家的速度跟不上。受到8月下旬天猫、京东、苏宁等电商购物节的拉动。可以说,整个8月市场零售额也不会表现太差。市场零售额同比出现增长也在预料之中。

但是这种“靠天吃饭”对于家电产业来说,毕竟是长久之计。对于整个家电产业来说,接下来必须要尽快借助这一轮天气引爆带来的库存清理机会,尽快走出一轮产业升级、结构调整、产品优化的新通道。

显然对于很多家电厂商来说,通过今年上半年的市场竞争手段和行为的转变,已经清楚地认识到,调整产品经营结构,优化产品经营体系,从过去的单边规模最大化,到后期的规模利润双增长,将是短期内最有效的转型路径。

原文链接:http://1guigang.com/industrialchain/jiadian/5674.html,转载请注明出处~~~
0
广告位招租

站点公告

网站试运行,请大家关注本站公众号,多提宝贵意见!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