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分类
  • 所有分类
  • 未分类

上半年销售增长疲软 洗衣机厂商寻求智能突破

2016年上半年,受宏观经济形式和市场需求不足等因素影响,家电行业呈现低迷走势。据奥维云网数据显示,上半年洗衣机市场总销量1464万台,同比下滑1.6%;总销售额263亿元,同比下降4.6%,市场呈现疲软状态。行业专家分析,由于前几年洗衣机刚需形势看好,洗衣机市场盲目扩大规模,国内市场平均普及程度已超76%,城镇市场更是超过96%,市场需求几乎饱和。

在宏观经济形势不景气、大众需求不旺的挑战面前,洗衣机厂家和商家要想突围,就必须加快产品更新换代和技术的创新升级,大容量、变频、智能甚至定制化的高端产品成为市场的主流趋势。

从今年下半年开始,洗衣机新品在功能按键上增加智能柔洗、智能投放等设计,同时在功能按键上也越来越精细,如化纤、棉麻、羊毛、羽绒等衣物分类按键,内衣、儿童、护色等更细致分类,甚至有自清洁、除菌、加热洗、活性酶、空气洗等健康功能按键。

市场调研数据显示,单机智能洗衣机市场规模保持了年均50%的增长,而这一增速有望在未来几年继续扩大。

近日,小米小吉科技发布智能滚筒洗衣机发布,售价1499元,成为小米智能家族的另一位新成员。格兰仕也瞄准智能洗衣机市场,推出12KG和15KG级的大容量“滴嘀”智能滚筒洗衣机。格兰仕冰洗中国市场销售总监沈国辉表示,目前洗衣机的智能化是大趋势,尤其是人机对话方面的发展。格兰仕普及智能滚筒,更看重的是普及后它对消费者使用数据的收集,再利用大数据推动整个产业的升级。

原文链接:http://1guigang.com/industrialchain/jiadian/5681.html,转载请注明出处~~~
0
广告位招租

站点公告

网站试运行,请大家关注本站公众号,多提宝贵意见!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