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分类
  • 所有分类
  • 未分类

1085家公司发中报 家电等三行业“不差钱”

现金流是企业一定时期的现金和现金等价物的流入和流出的数量,它是企业生存和发展的基础,甚至说现金流比利润更重要。《证券日报》根据机构数据统计显示,截至昨日,沪深两市共有1085家上市公司披露中报业绩,430家公司发布三季报业绩预告。其中,有452家公司中期经营活动性现金流量净额同比增长,家用电器(70.83%)、食品饮料(62.5%)和钢铁(60%)等三行业经营活动性现金流量净额同比增长的公司家数占比已披露中报业绩的公司家数居前,成为经营性现金流较充沛的行业。

家用电器17家公司“不差钱”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机构数据统计显示,截至昨日,在家用电器行业已披露2016年中报业绩的24家公司中,有17家公司今年上半年经营活动性现金流量净额均实现同比增长,占行业内已披露中报公司总数的70.83%。

具体来看,上述17家“不差钱”公司中,海信电器、三花股份、美菱电器、四川长虹、新宝股份等5家公司2016年上半年经营活动性现金流量净额同比增长均实现翻番,分别达到197.10%、190.09%、147.38%、113.51%和105.15%,秀强股份、老板电器、天银机电、银河电子、飞科电器、小天鹅A、地尔汉宇、奥马电器等公司2016年上半年经营活动性现金流量净额也均实现同比增长。与此同时,浙江美大、天际股份、顺威股份、创维数字等4家公司2016年中报经营活动性现金流量净额由负转正。

从净利润同比增长来看,上述公司中,四川长虹上半年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居首达到341.98%,秀强股份、创维数字、地尔汉宇、银河电子等公司上半年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也均在50%以上,分别为71.69%、64.32%、60.35%、58.35%。

三季报业绩预告方面,在这17家“不差钱”公司中,截至昨日,已有9家公司发布了三季报业绩预告,这些公司业绩全部预喜,其中,秀强股份、银河电子、顺威股份等3家公司预计2016年三季报业绩预增,新宝股份、老板电器、奥马电器、三花股份、浙江美大等公司预计三季报业绩略增,天际股份预计三季报业绩续盈。

原文链接:http://1guigang.com/industrialchain/jiadian/5687.html,转载请注明出处~~~
0
广告位招租

站点公告

网站试运行,请大家关注本站公众号,多提宝贵意见!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