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分类
  • 所有分类
  • 未分类

传统彩电企业半年业绩翻红:仍未走出困境

传统彩电企业近日披露的2016年上半年业绩报显示,国内主流彩电企业业绩普遍扭亏为盈。尽管如此,业内人士对新浪财经指出,传统彩电行业仍然未走出互联网企业困局,企业营收增长的可持续性有待观察。

四川长虹、海信、深康佳、创维数字以及TCL多媒体等企业最新披露的中期报显示,国内主流彩电制造商今年上半年在业绩上均实现盈利。

其中四川长虹营业收入为327.75亿;同比增长9.78%;净利润为7.65亿元,同比增长695.33%。创维数字实现营业收入30.74亿元,同比增长39.58%;净利润为2.69亿元,同比增长64.32%。

海信和深康佳在净利润上实现了同比增长,但在营业收入方面有所下滑。报告显示,海信的营业收入为132.89亿元,同比下降5.09%。净利润为7.41亿元,同比增长18.53%。深康佳实现营业收入40.72亿,同比下降10.87%;净利润为842.96万,同比上升8.73%。

主流彩电企业中,仅TCL多媒体业绩呈现下滑。2016年上半年,TCL多媒体营业额为142.3亿港元,同比下降7.6%;毛利同比微跌1.3%至24.7亿港元,

尽管国内主流彩电企业在2016年上半年交出一份不错的成绩单,但是翻阅上述企业过去一年的业绩报可发现,其中大部分企业在2015年业绩为亏损状态,甚至出现数十倍的跌幅。

其中,四川长虹2015年净利巨亏19.76亿同比下降3457.24%;深康佳A(5.350,-0.09,-1.65%)净利亏损12.57亿,同比下降2488.67%;TCL多媒体2015年净利2581.10万港元,同比减少88.99%。仅海信和创维数字有所增长,去年净利分别增长6.34%和8.94%。

尽管彩电主流企业扭亏为盈,但业内观察人士刘步尘对新浪财经表示,“从目前情况来看,我认为国内彩电业还没有走出被互联网企业困住的格局”。市场研究机构中怡康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6月彩电市场业绩整体下滑,同比下降15.39%。

传统彩电企业近来受到互联网企业的强烈冲击。其中,乐视、小米等互联网企业带来的影响不可小觑。刘步尘认为,要给予国内彩电企业一定的时间,在未来时候需要观察主流的彩电企业的营收是否持续出现增长,或者营收不能出现大幅度下降。

刘步尘还指出,未来传统企业走出困境还需从优化产品结构上下手。“实际上小米、乐视希望传统企业中他们的圈套,就是用线上品牌打他们线下品牌,把他们线下品牌打死。”

国际市场方面,“过去是中韩日三国的彩电完成了全球市场的垄断,而近几年日本品牌开始退出市场,中国企业势必须要抢夺日本占据的市场份额,以免出现韩国企业独占市场的情况,”刘步尘称。

原文链接:http://1guigang.com/industrialchain/jiadian/5691.html,转载请注明出处~~~
0
广告位招租

站点公告

网站试运行,请大家关注本站公众号,多提宝贵意见!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