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分类
  • 所有分类
  • 未分类

工商局与11家电商签署协议 消费维权先赔付

今天上午,北京市工商局与包括京东、天猫、亚马逊、苏宁、国美在内的11家知名网络交易平台签署《加强网络交易消费者权益保护框架协议》,并成立网络消费维权专家委员会。

北京市工商局将首次尝试行政部门和网络交易平台的主体信息、质量监管、消费维权数据交换;首次明确工商部门定期对企业的投诉情况提供个性化的分析;首次实现由多家网络交易平台集体承诺落实经营者首问和赔偿先付制度。据悉这是第一次尝试行政部门和网络交易平台的主体信息、质量监管、消费维权数据交换;第一次明确工商部门定期对企业的投诉情况提供个性化的分析;第一次实现由多家网络交易平台集体承诺落实经营者首问和赔偿先付制度。

何为数据交换?北京市工商局举例说,在北京一家电商企业注册的企业有多少是有实体店的,以前这些信息工商部门并不掌握,现在平台可以开放给工商管理部门;另外,电商平台在对商品质量监管中发现的高风险商品,也可以提供给工商部门,丰富了风险商品监测的来源。

工商部门也将主动服务,会将企业信用网的一些主体信息向电商平台开放,电商平台在于企业签约时,可以和政府的数据接口直接对接,不需要自己去识别企业的真假,可以帮助电商加强对开店企业的审核。

原文链接:http://1guigang.com/industrialchain/jiadian/5709.html,转载请注明出处~~~
0
广告位招租

站点公告

网站试运行,请大家关注本站公众号,多提宝贵意见!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