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分类
  • 所有分类
  • 未分类

盘点彩电中报:解密海信“常青树基因”

在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今年上半年国内彩电市场尴尬地出现了“增产不增收”的局面。随着国内彩电巨头半年报相继出炉,各品牌的业绩答卷也公之于众。其中,已连续13年稳居国内彩电销售冠军位置的海信电器依然保持着亮丽业绩。数据显示,上半年公司实现净利润7.41亿元,同比大增18.53%。海信电视何以维持彩电业的“常青树现象”成为业内人士关注的焦点。

从目前来看,经过多年的卧薪尝胆,海信旗下一系列具有核心技术的领先产品相继进入成熟期,从而进入了收获季。今年上半年,海信一如既往地坚持“技术立企,稳健经营”的战略,持续推出多款ULED液晶电视新产品,同时4K激光电视上市,并创新型开展了体育营销活动,使得市场占有率和盈利能力持续提高。中怡康统计显示,海信电视国内销售额占有率达到17.85%,同比提高1.59个百分点,持续保持第一,比第二位高出2.75个百分点。

值得一提的是,海信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ULED已成为海信持续快速增长的加速器。经过升级的ULED新品在画质表现上达到了行业新高度,上半年,海信ULED液晶电视的销售额已经占到50英寸及以上液晶电视销售额的15.80%,有力地支撑了销售结构的改善,这也是海信经营业绩得以大幅增长的重要原因。同时,海信对下一代显示技术也早已开始布局,海信100英寸激光电视上市不到两年,到今年7月份已占据国内85英寸及以上超大屏电视市场销售额近40%的份额,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

此外,在看似被互联网企业侵袭的智能电视领域,海信也是真正的赢家。数据显示,海信智能电视用户目前达到1962万,用户日活跃度持续走高,已从2012年12月的25.1%提高到今年6月的44.8%。极具特色的“聚好看”、“聚好学”、“聚好玩”、“聚享购”等核心应用模块运营水平不断提高,视频点播、教育、游戏、购物等应用均形成了良好的用户体验。

原文链接:http://1guigang.com/industrialchain/jiadian/5712.html,转载请注明出处~~~
0
广告位招租

站点公告

网站试运行,请大家关注本站公众号,多提宝贵意见!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