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分类
  • 所有分类
  • 未分类

八月家电大促坐定网购狂欢第三把交椅

    本届奥运会虽然广遭吐槽,但是它的历史意义却不同以往。2008年家电网上零售刚刚起步,2012年以电商价格大战为标志家电网购逐渐走进大众视野,来到2016年电商平台已经成为家电零售主流渠道。四年一度的奥运节点伴随着家电渠道的发展变革,而里约奥运会则见证了家电网购的八年战果。

  星图数据的监测结果显示,在今年以“815”、“818”为代表的网购促销期间,家电、乳制品和个护化妆品三大品类的总销售额为51.0亿元。其中家电产品依然是贡献主力,销售额为36.6亿元,其中大家电占比74.4%,四大件仍然是家电产品销售的主力军,合计销售额为23.4亿元。其中,平板电视10.1亿元,冰箱4.2亿元,空调5.9亿元,洗衣机3.2亿元,四者合计占家电整体销售额的63.9%。

1472057723190805

  在线上家电品牌排行榜中,前五名依然落入综合性家电企业的口袋。在大家电市场,海尔以9.5%的份额摘得桂冠,与美的一起凭借白电称霸线上大家电,TCL、海信、创维则领衔黑电市场。在小家电领域美的成功翻盘,以12.9%的份额占据TOP1的位置,成为大促期间的终极赢家。

5

  胜亦不足贵 数据背后的隐忧

  今年8月大促期间,京东和天猫的增长率明显小于苏宁易购和国美在线,甚至低于1号店、当当网和亚马逊等平台的整体增速。星图数据分析称,大平台的增长乏力预示着电商的红利期已经见底,各大平台必须着手开辟新的增长点。

  作为818主场的苏宁易购,在此次大促期间不仅投入巨额营销进行红包派发,还接入了网红直播等方式刺激消费者购买欲望,成功取得了高速增长。而国美在线一再与京东和苏宁易购拼低价,或许能够刺激大促时期的销售额增长,但低价并非长久之计。在乳制品上,国美在线虽然增速超群,但份额甚至不足1号店(9.4%)的一半,甚至在家电这个核心品类上,也与苏宁易购相差接近5个百分点。星图数据分析师隋海君认为,当消费者网购基本只选天猫和京东这种习惯已经形成时,低价可以光彩一时,却难以保证消费者的留存率,因此国美在线若想要继续保持高增长,还需要更长久的竞争策略。

  在四大销售主力中,平板电视虽然销售额高达10.1亿元,但同比增长率仅为19.5%,在越来越多的互联网品牌、白电品牌同时入侵的情况下,电视市场的竞争将会更加激烈。此外,从市场均价数据来看,低价无疑成为了美的登顶的一大助力。星图数据认为,虽然美的高居榜首,但小家电领域均价较高的飞利浦和松下进入TOP5则说明,在小家电市场,外资企业的产品和品牌依然会对国内消费者产生巨大的吸引力,国产品牌在提高产品品质和品牌影响力上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原文链接:http://1guigang.com/industrialchain/jiadian/5753.html,转载请注明出处~~~
0
广告位招租

站点公告

网站试运行,请大家关注本站公众号,多提宝贵意见!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