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分类
  • 所有分类
  • 未分类

新日铁电工钢板开发历程

     日本新日铁是世界最大电工钢制造公司之一,其取向电工钢板份额占全球20%,无取向电工钢板份额占全球20%。

     目前取向电工钢板领域在新日铁占有极重要的地位。其中0.23mmZ?ZH023和ZDKH级极薄冷轧取向钢板,在世界上属最高级别冷轧取向电工钢板,新日铁提供高端产品知识产权的自主开发制造技术。新日铁取向电工钢板产品和技术,在世界上得到极高评价。

     新日铁向全世界出口取向电工钢板,包括:中国37%;中近东4%;亚洲其它各国30%;北美和拉美各9%;欧洲8%;澳洲3%及非洲1%。新日铁取向电工钢板出口仍为中国在内的众多亚太地区。以这些高端技术作为出口基础,不仅面向毗邻的亚洲,更扩展到世界范围的欧美和澳洲。

    1、新日铁“取向电工钢板”开发历程

     1984年新日铁对“取向硅钢薄板”开发,生产取向电工钢板约降低铁损10%。自1989年“取向硅钢极薄板”面世,为变压器节能做出巨大贡献。

     新日铁开发电力领域取向电工钢板,分4个阶段:

     T级钢板于1928年开始生产0.35mmT145~T125钢板,至1951年生产0.35mmT120~T90级钢板。

     热轧硅钢板于1953年开始生产0.35mmZ30~Z17、Z20~Z15级热轧硅钢板;1958年生产0.27mmZ12~Z10级热轧硅钢板;于1963年开始生产Z9级热轧硅钢板。从节能与环保观点出发,于1967年结束热轧硅钢板生产历史。

     冷轧取向钢板于1968年开始生产Z10~Z9~ZB和Z8H(30ZH120)~Z7H~Z6H(30ZH105)级,铁损(W17/50)为1.0w/kg冷轧取向电工钢板。

     极薄冷轧取向钢板于1982年开始生产0.23mmZ5H(30ZH100)和ZDKH(23ZDKH85)级;于1987年开始生产表面激光照射的0.23mmZDMH(23ZDMH85)级,铁损(W17/50)为0.4w/kg的极薄冷轧取向电工钢板。

     目前,在重要电力领域和家电用无取向电工钢板领域,新日铁也处于世界领先地位。现在,新日铁以用户需求出发,以日本国内为重心,辐射到国外主要市场,环绕商贸系列加工中心,构成用户全面供应保障体系。顺利扩大以中国为首的亚洲各国日益增加需求的出口。

    2、新日铁“无取向电工钢板”开发历程

     无取向电工钢板以大型发电机旋转机构为主,以及冰箱、空调电机、录像机小型家电驱动部件、电脑硬盘驱动部件及节能相应的谐波传动电动机汽车、伺服低速闭合车等,连续开发满足家电多样化需求。

    2.1新日铁开发重要电力领域无取向电工钢板

     新日铁在重要电力领域无取向电工钢板,分4个阶段:

     热轧硅钢板于1924年开始生产D.C.B级,至1952年开始生产E23~E18级无取向热轧电工钢板。

     冷轧硅钢板从1958年开发H14~H12,1964年开发出H10及1968年开发出H9级无取向冷轧电工钢板。

     低铁损无取向电工钢板1979年开发出H8、H7(35H210)铁损(W15/50)为2w/kg高级别无取向电工钢板。

     高级别无取向电工钢板1984年开发出H6(50H230)铁损(W15/50)小于2w/kg的最高级别无取向电工钢板。

     目前,在重要电力领域采用H6~H14级无取向电工钢板,而最高级别是采用H6(50H230)级无取向电工钢板。

    2.2新日铁开发家电领域无取向电工钢板

     新日铁开发家电领域无取向电工钢板,分3个阶段:

     普通家电无取向电工钢板上世纪60、70年代开始生产H60、H40、H30级家电无取向电工钢板。

     高效家电无取向电工钢板上世纪80年代开始生产50H1300、50000、50H800、50H700级家电无取向电工钢板。

     高效节能家电无取向电工钢板上世纪90年代高效家电无取向性钢板,通过退火处理开发35H210和50H230电动汽车电动机和高效节能家电用电动机。

     现在,新日铁取向和无取向电工钢板涵盖了世界广大地区相应品质要求。新日铁电工钢板在世界上首次通过了严格的ISO9001认证,确保最先进的产品质量保证体系。
   

 

关键词:新日铁电工钢板新产品
原文链接:http://1guigang.com/news/90.html,转载请注明出处~~~
0
广告位招租

站点公告

网站试运行,请大家关注本站公众号,多提宝贵意见!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