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分类
  • 所有分类
  • 未分类

增配减价 上半年洗衣机销量逆市增长

与去年相比,国内洗衣机行业上半年整体并未出现业内专家所预料的“大幅下跌”,反而整体销量稳定攀升——较上年同期上升4.8%,达到渠道出货2000万台的级别。

与此相印证,刚刚出炉的美的集团上半年年报显示,该公司作为主业的空调业绩下跌20%,洗衣机收入则实现逆市增长31%。不过,这也与洗衣机厂商主动走下价格“高地”有关。

以高端变频滚筒洗衣机为例,去年主流价格位于4000元区段,现己下调为3000元级别。此外,今年下半年变频技术也将加载到具备更有洗净优势的波轮洗衣机产品之上,而“增配减价”则会成为变频波轮洗衣机最符合实际的预期。比如波轮领域专业品牌威力宣布将“真变频”技术全面应用于其波轮洗衣机系列。

中怡康白电负责人魏军表示,目前洗衣机市场已进入回归本质的竞争时期,定频洗衣机的市场份额将迅速缩小,变频技术已成为各大品牌洗衣机产品的标配功能。与其他白电产品较为不同的是,高价位的洗衣机产品并不被非一线城市消费者所接受,在满足家庭使用强度条件下,节省空间并洗得更干净仍是洗衣机选购的刚性要求。“洗衣机行业的高端产品存在一定程度的过度概念营销,变频技术在更具备洗得干净优势的波轮洗衣机上应用,将成为未来一年的核心升级。”魏军说。

原文链接:http://1guigang.com/industrialchain/jiadian/5759.html,转载请注明出处~~~
0
广告位招租

站点公告

网站试运行,请大家关注本站公众号,多提宝贵意见!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