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分类
  • 所有分类
  • 未分类

日本家电衰落中国崛起 价格战已变扩张战

国内白电巨头格力电器、青岛海尔和美的集团相继发布2016年上半年度报告,结果显示三强净利润都有所提升,但美的、格力两家营业收入同比下降,投资亏损是主因。在国内白电市场延续相对疲弱态势的状况下,三巨头纷纷为转型之路而忙碌,并购投资成为重要选项。

上半年,美的已经发起三项跨国业务战略合作,总投入资金预期超300亿元。格力日前则宣布以130亿元收购银隆100%股权。继手机、新能源车之后,有消息称格力还在生产洗衣机,继续向多元化的方向发展。而今年3月,海尔发布了U+智慧生活2.0战略,率先推出智能家电的人工智能解决方案,向“硬件+软件+服务”的模式转型。今年6月,海尔还宣布以55.8亿美元成功收购GE家电,继续拓宽国际化道路。

中国经济网评论员张捷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家电业真正的扩展已经到了并购的阶段,而且现在对于家电业来说也有一些国际机会,可以注意到日本的家电巨头纷纷倒下后,其实给中国很大的市场空间。所以怎样迅速占领国际市场,迅速洗牌,这是非常重要的层面,虽然营业收入同比下降,但是利润提高,对这些企业来说是好事情。

以前家电业为了市场份额狂打价格战,利润非常微薄,这样的竞争不能长久,而现在企业转向了以利润为中心,以海外扩张投资为中心,这就是转型的结果。与此同时,这些家电集团都是从单一的家电业向多元化集团转变,互相之间可以有一些交叉优势,利用不同产品的市场资源,以及各种技术资源,使得它的品牌外延进一步扩张,取得更大的溢价,这是一个合理的选择。

原文链接:http://1guigang.com/industrialchain/jiadian/5772.html,转载请注明出处~~~
0
广告位招租

站点公告

网站试运行,请大家关注本站公众号,多提宝贵意见!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