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分类
  • 所有分类
  • 未分类

京东宣布成立首个电商产业推进联盟

9月6日,京东CTO张晨发布VR/AR战略,宣布成立全球电商领域首个VR/AR产业推进联盟,并展示了自己的VR购物应用——“VR购物星系”,并称还将VR定位为核心技术研发方向之一。

京东集团CTO张晨表示,“在技术领域,京东还将提供一套统一的建模工具,它能够让使用者制作统一标准的电商应用和VR/AR内容,并降低建模成本。同时京东还建立了内容分发平台,对接内容提供商和需求方,推动大量VR/AR新内容的产出,填补目前内容匮乏的问题”。

除了在产业生态上的布局,京东同时展示了自己的VR购物应用——“VR购物星系”,这个系统还将开放给第三方,使用户体验更加丰富的购物场景。

据悉,京东目前的演示聚焦在3C、家电等领域,率先开放了消费电子卖场。用户能够在这个卖场中体验到线下购物的真实感,通过VR的控制器可以拿起选中的商品,360度地查看;用户更能体验到线下购物也无法提供的丰富信息,例如他们可以探查产品内部的结构,详细了解产品的功能特性。京东透露,在实际应用中,将通过手势、声纹等多种形式完成支付,使用户在VR环境下实现完整的购物过程。

同时京东在AR领域同样也有所布局。通过AR购物应用,用户可以在真实环境下“看到”虚拟物品,例如沙发的摆放位置、墙纸的颜色等;用户通过语音可远程与设计师进行实时对话,设计师甚至也会出现在画面中,直接帮助用户设计室内的布局。

除了提升用户的购物体验,京东VR/AR技术实验室正在测试将这些技术用于京东的仓储物流等应用,此前京东就与英特尔合作利用实感技术对商品的三围进行识别测量,解决了不同尺寸包裹数据采集的问题。在京东的演示中,仓储人员通过VR、AR技术可更直观便捷地进行仓容规划,仓储面积、容量一目了然,提升了物流效率。

此前,阿里巴巴发布了Buy+VR购物平台,同时成立VR实验室,支付宝也表示VRPay正在做进一步的完善。如今,京东迎头追赶,也想在VR里分一杯羹。

与京东VR不同的是,淘宝Buy+曾表示已经和支付宝的虚拟支付合作,也就是说,Buy+可能会“快人一步”,形成完整的虚拟购物闭环。或许“虚拟购物”也只是京东VR布局的一部分,成立联盟、做好渠道服务,或许才是京东的VR重头戏。

原文链接:http://1guigang.com/industrialchain/jiadian/5778.html,转载请注明出处~~~
0
广告位招租

站点公告

网站试运行,请大家关注本站公众号,多提宝贵意见!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