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分类
  • 所有分类
  • 未分类

海外市场容量增长 7月空压出口再增四成

据最新监测数据显示,2016年7月我国空调压缩机出口195.6万台,同比增长40.0%;出口金额1.1亿美元,同比增长8.4%。从分产品情况来看,本月小型电动机驱动空调器用压缩机(电动机额定功率>0.4kW但≤5kW的)出口192.6万台,占比98%,大型电动机驱动空调器用压缩机(电动机额定功率超过5千瓦的)出口3.04万台,占比2%。从冷年累计来看,16冷年空压出口2565万台,同比增长9%,全冷年呈“先抑后扬”态势,自16年2月以来,已实现六连增,出口“火爆”!

空压出口如此“火爆”,主要得益于海外空调市场回暖,市场制造容量增大。从市场区域来看,欧洲、亚洲、非洲同比均实现了不同幅度的增长,其中属非洲的埃及同比增长113%,为增长最大国家,亚洲的菲律宾以及欧洲的波兰,分列成长性迅速的第二和第三。2016年以来,欧洲经济总体上缓慢复苏,其出口、就业等均呈回升态势,促进了家用空调以及热泵干衣机的消费。除此之外,欧盟f-gas法规在2017年实施,不排除一些需求来提前释放,由此而带动了家用空调需求的上涨,因当地市场容量回暖,利好中国空压的出口。同样,对于非洲来说,百年最强厄尔尼诺造成了赞比亚、津巴布韦、南非等国家的天气炎热,气温升至10年来的最高温,由此带动了非洲的空调市场消费。随着电力供应的逐渐充足和生活的改善性需求影响,非洲空调市场还有一定的发展空间。亚洲是中国家用空调出口最大的市场,2016冷年部分国家如泰国、巴基斯坦等遭受了高温天气,拉动了当地家用空调的销量。从长远来看,东南亚市场有着庞大的人口基数,随着中产阶层的崛起,加上炎热的夏季,当地制造业正在崛起,希望中国空压企业抓住机遇,全球化才是生存之道。

原文链接:http://1guigang.com/industrialchain/jiadian/5780.html,转载请注明出处~~~
0
广告位招租

站点公告

网站试运行,请大家关注本站公众号,多提宝贵意见!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