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分类
  • 所有分类
  • 未分类

格力电器:估值仍低机构看法分歧

机构持仓中超过3亿元市值的机构并不多,除却河北京海担保公司、珠海格力集团外,另有10家,包括国家队汇金公司、证金公司,“国家队”两只基金易方达瑞惠、嘉实新机会,险资前海人寿、和谐健康,私募基金高瓴资本,两家QFII机构耶鲁大学、瑞士联合银行,公募基金博时主题行业基金10家机构。

格力电器三个涨停后打开

之前普遍预期3-5个涨停的格力电器,在连续三个涨停板之后,复牌第四天高开下冲。昨天格力电器微跌0.61%。复牌至今,涨幅为29.01%。

格力停牌期间,家电股大涨,美的电器同期涨幅在52%。小天鹅A涨幅更是达到65%。且不论格力重大重组方案刺激,单是比价效应来看,市场分析认为,格力复盘后或许有30%-40%以上的涨幅。

第一天涨停即有机构抛售

事实上,复牌之前,格力电器迎来大规模机构投资者交流会。

南都记者获悉,8月24日-9月2日期间,格力电器迎来了超过百家机构投资者的调研。其中包括德意志银行、瑞银、花旗、淡水泉、恒大人寿、上投摩根等公募基金、私募基金、保险资管等机构投资者。

南都记者在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看到,格力电器高管在机构交流会中,包括公司董事长董明珠在内的格力高层极度看好珠海银隆的电池技术,适合大巴以及储能市场。并且确信银隆在钛酸锂电池市场具有技术优势,甚至相比东芝的钛酸锂电池,能量密度差不多,但是低温性能和使用寿命更长。珠海银隆的的展望是2020年实现净利润超过100亿元。

不过,从格力近几天的盘后数据来看,机构对于格力电器的走势则更为分歧。

格力电器半年显示,274只公募基金共持有3.34亿股,占比为5.61%,当时的持仓市值64。36亿元。保险机构持有1.38亿股,占比为2.32%,其中,前海人寿海利年年账户持股1。5%,和谐健康保险普通保险账户持仓0。8%。

9月2日,复牌当日,卖出金额最大的席位中,前四系均为机构席位,当日机构席卖出了4。21亿元其中机构一个席位最大卖出3.8亿元。

到了9月6日,第三大卖出席位机构卖出大概在3.88亿元,而另外两大买入机构席位,共买入5.7亿元,也在当日卖出了2.77亿元。

9月6日,格力电器也出现大宗交易,三笔交易均呈现折价交易。

事实上,机构持仓中超过3亿元市值的机构并不多,除却河北京海担保公司、珠海格力集团外,另有10家,包括国家队汇金公司、证金公司,“国家队”两只基金易方达瑞惠、嘉实新机会,险资前海人寿、和谐健康,私募基金高瓴资本,两家QFII机构耶鲁大学、瑞士联合银行,公募基金博时主题行业基金10家机构。

目前不好确认是哪家机构在复牌第一个涨停就抛盘。“目前很难判断是哪个机构。或许并不是机构不看好该股,不排除某些缺钱的机构在趁股价高涨,落袋为安。或者有其他的资金安排,需要在相对容易出货的时候出手。”广州一位私募基金经理对南都记者表示。

卖方看涨,基金中性

在卖方分析师方面,对于格力电器进军新能源汽车和储能领域都给了相当正面的评价。国泰君安“维持28.9元目标价及增持评级,点评是:正确的方向,不小的野心。”

海通证券分析师陈子仪给复牌翻倍可期的点评。陈子仪分析称,交易有望解决公司中短期面临的两大问题:股权分散及多元化发展。从短期来看,此次交易完成后公司股权集中度将明显提升,大幅降低野蛮人入侵的可能。根据2016年格力半年报,格力集团、京海担保、董明珠本人分别持股18。22%、8。91%和0。74%,共计27.87%,倘若此项交易通过,则格力集团、京海担保和董明珠在内的员工持股、银隆原股东等占比将高达42。5%,股权集中度提升。中长期看,公司主业增长面临瓶颈,若要达成再造一个格力的目标,多元化经营,寻找下一个增长点是公司的当务之急。

南都记者此前采访基金经理时,发现几位基金经理对于格力电器的评价并不一致,不过对于此次收购,不看好的较多。

深圳一位持仓的基金经理对南都记者表示,其实并不看好此次收购。从技术上来看,该技术在日本东芝已经有,虽然高层对于银隆的技术更为看好,但个人看法是银隆的技术在电动公交的发展空间似乎并不大。

他也表示,目前该股在一次性完成了补涨,后续的动向必然取决于该项目的想象空间,他认为后续空间并不算太大。

“目前格力电器的看点依然是估值低,高分红的特性。估计依然会受到机构投资者关注。”上述私募经理称。

原文链接:http://1guigang.com/industrialchain/jiadian/5786.html,转载请注明出处~~~
0
广告位招租

站点公告

网站试运行,请大家关注本站公众号,多提宝贵意见!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