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分类
  • 所有分类
  • 未分类

高端智能引领厨卫市场增长 万和电气加速布局

“未来万和会加速智能化发展,我们会把整个水系统迁入进去,实现自动注水和预约注水,以及淋浴设备应用的无线控制智能化等。”9月13日,去年接任万和电气(002543,股吧)总裁一职的卢宇聪对21世纪经济报道如是表示。

去年12月,万和电气董事会选举叶远璋为公司新董事长,原董事长卢楚隆担任公司第三届董事会副董事长的同时,还确立了以卢宇聪为代表的创二代任职,万和正式进入新老接替的关键时期。

财报显示,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23.79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2.07%;净利润2.3亿元,同比增加14.65%。

对此,卢宇聪表示业绩增长的动力主要来源于燃气热水器尤其是高端产品的销售拉动,未来万和将重点拓展智能和高端产品。

发力智能高端化

根据中怡康统计,截至今年7月,国内家电整体规模达9053亿,同比增长0.8%。厨卫市场规模1008亿,同比增长13.9%,尽管家电大盘低位运价,但厨卫产品涨势不减。“今年上半年,厨卫行业呈高端化与智能化趋势。”中怡康厨卫电器事业部总经理施婷表示。

施婷指出,厨卫的高端化升级,不仅是功效性能的提升,还包括消费者对厨电产品外形、颜色等满意度、智能化用户体验以及对产品个性化需求等。近年来,包括方太、老板、美的、万和等厨电厂商也加大智能产品的研发推出。

但中怡康调研发现,燃热用户使用中还有不少不满意的地方,集中在:打开水龙头有冷水、燃烧声音、水温忽冷忽热、水量忽大忽小等。而电热用户最为不满的地方是费电,其次是加热等待时间长、占地方等。

对此,卢宇聪表示,万和将以围绕产品智能化、人性化解决用户体验痛点。

“未来我们会往更多智能化功能,如自动注水和预约注水等方向发展。”卢宇聪表示,目前万和正积极打造智能热水管家平台。

新老接替关键期

1993年,卢础其、卢楚隆、卢楚鹏三兄弟与叶远璋四人共同成立万和公司。2011年,万和电气登陆深交所。正如大部分在上世纪80、90年代起步的家电企业一样,万和开始面临接班问题。

最早是美的,2012年何享健宣布从美的集团全身心退出,美的从此进入职业经理人方洪波的掌舵时代。但另一个厨电企业华帝股份(002035,股吧)就不那么顺利了,继去年9月华帝股份前任董事长黄文枝被罢免,公司实际控制人潘叶江强势登位后,今年4月黄文枝携另两位创始人李家康、邓新华一纸诉状将华帝股份告上法庭,“内斗”持续升级。

而对于万和,创始人卢础其、卢楚隆近年先后任万和董事长一职,直到去年12月,万和电气选举第三届董事会董事长、副董事长,其中最受关注的不是创始人之一叶远璋接替董事长一职,而是以卢宇聪为代表的创二代进入公司最高决策层。

1979年出生的卢宇聪2010年至今在万和历任区域经理、市场部长、小家电事业部总经理、品牌部部长、国内营销中心副总经理、总裁助理等职务。董事会三届一次会议除聘任卢宇聪担任总裁职务外,还聘任杨颂文和卢宇阳担任副总裁。

根据公告,截至去年底,卢楚隆、卢楚鹏、叶远璋分别合计占万和总股本的18.75%、11.25%和11.25%;卢础其持有万和股份16.70%,加上控股股东广东万和集团有限公司的股份,仍然是第一大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之一。

叶远璋向记者强调:“万和是企业家族,不是家族企业,不是靠六个人就能把万和做起来。”他称,万和将严格按照上市公司管理规范,“我们内部有三个层级,一个是决策高层,一个是经营职能部门,底下还有很多经营单位,形成决策、监督和经营管理"铁三角",以确保公司稳步健康发展。”

今年以来,万和明显加快了发展步伐。5月,与德国博世集团热力技术事业部宣布组建合资公司,发力电热水器、太阳能热水器、热泵热水器及供热系统的研发和生产。

卢宇聪表示,在新合资公司中,万和与博世分别持有一半股权,届时博世将会对其在中国的多个工厂多条产品生产线包括家用电热水器、热泵热水器和太阳能集热器迁往万和目前位于佛山、合肥的生产中心,新产品预计在2017年年初在全球市场销售。

原文链接:http://1guigang.com/industrialchain/jiadian/5825.html,转载请注明出处~~~
0
广告位招租

站点公告

网站试运行,请大家关注本站公众号,多提宝贵意见!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