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分类
  • 所有分类
  • 未分类

家电行业周报:白电龙头上半年净利润增速亮眼

一周行业走势回顾:本周市场表现:上证综指收3002.85点,下跌2.47%;沪深300报收3238.7点,下跌2.4%;中小板指数收6726.9点,跌3%;创业板指数报收2144.56点,跌2.65%。

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跌幅较小的为房地产、休闲服务和电子板块,下跌幅度较大的的为国防军工、有色金属和非银金融,其中家电板块本周收益-3%,居第22位,较上周下降18位,家电在连续四周板块上涨后出现回调走势,受大盘影响目前申万家电指数回落至10周线附近。

从行业资金流向来看,28家一级申万行业中主力净流入前三位为银行、休闲服务和轻工制造,流出较多的为化工、有色金属和计算机。家电板块净流出14.9亿元,较上周流出趋势再次放大。个股中流入居前的为蒙发利、圣莱达和立霸股份。

本周子行业中跌幅较小的为小家电、冰箱和洗衣机,分别下跌1.55%、1.67%和1.96%。个股本周涨幅居前的:立霸股份(3.23%)、银河电子(3.05%)、海立股份(2.92%)、蒙发利(2.2%)、阳光照明(1.88%)。

行业数据:产业在线:8月冰箱压缩机生产1119.3万台,同比增长16.5%,环比增长1.7%;销售1109.4万台,同比增长17.9%,环比增长0.1%;库存为487.8万台,同比下滑6.1%,环比增长2.1%。受整机销售需求增长所致,部分上游压缩机备货时间提前到8月,打破以往8月淡季的规律。

行业新闻:日前,国务院办公厅正式印发了《消费品标准和质量提升规划(2016-2020年)》的通知。《通知》要求,到2020年,消费品标准体系基本完善,政府主导与市场自主制定的标准协调配套,标准供给基本满足日益增长的消费需求,标准制定和实施的整体水平显著提升,在重点领域的主要消费品与国际标准一致性程度达到95%以上。消费品质量一方面关乎民生,一方面关乎产业,以高标准高质量的消费品,不仅增加中国制造有效供给,还满足了消费升级。

投资建议:在2016年上半年国内白电市场整体延续下行走势的情况下,白电三巨头美的、格力、海尔却实现了净利同比大增。主要原因一方面来自企业营运效率提升、渠道整合优化能力增强带来的成本快速下降;另一方面海外并购业务带来境外收入迅速扩张,市场增速明显。我们预期在下半年没有大的市场波动下,企业将延续上半年趋势。个股可关注:青岛海尔、万和电气、四川长虹、澳柯玛、美的集团。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上涨,智能家电落地低于预期,市场需求持续回落

原文链接:http://1guigang.com/industrialchain/jiadian/5848.html,转载请注明出处~~~
0
广告位招租

站点公告

网站试运行,请大家关注本站公众号,多提宝贵意见!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