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分类
  • 所有分类
  • 未分类

2016厨电高峰论坛美的微波炉斩获六项大奖

2016年9月21日,备受行业内关注的2016中国厨电高峰论坛在北京盛大举行。国内外知名厨电制造商以及各家电互联网电商代表齐聚一堂,共同聚焦厨电行业的当下与未来。美的厨房电器(以下简称美的厨电)凭借明星产品蒸立方微波炉X7-321B、智能微波炉X3-L239C、洗碗机WQP8-W3908-CN、洗碗机WQP8-W3908TJ-CN,分别荣获2016年度“中国微波炉畅销之星”、“中国微波炉智能之星”、“中国洗碗机创新之星”、“中国洗碗机创新之星”产品奖,另外,美的厨电也获得了“中国微波炉行业杰出贡献奖”及“中国洗碗机行业领军品牌”奖项。

依托智能化制胜美的厨电产品好评不断

现代生活节奏日渐加快,人们对于方便又营养的食物需求越来越大,美的X7-321B微波炉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诞生的。经研究发现,100℃以上的蒸汽可以通过将热量传递给食品进行烹饪。300℃的高温蒸汽,不仅能够清除食物多余的油脂与盐分,实现“脱脂减盐“的效果,而且能够抑制细胞破坏,充分确保食物的营养成分不丢失,提升食物的美味程度。

本次获奖的“美的蒸立方X7-321B”以高温蒸汽对美食进行健康便捷的烹饪,更采用变频无极调控,在不破坏食物纤维的情况下,蛋白质保有率相较于普通的微波提升了4.81%;还有石窑烧烤的技术平台支撑,与32个特色菜单。其搭载的云菜谱等智能化功能,更让其成为了行业内技术含量最高的产品,深受消费者的喜爱,此前曾一举摘得号称家电界“奥斯卡”的中国家电博览会艾普兰奖,此次荣获2016年度“中国微波炉畅销之星”也是实至名归。

美的智能微波炉X3-L239C,内置WIFI模块,实现手机与微波炉互联,可远程遥控,提前预约,不用待在厨房就能轻松做出美食;具备烘烤功能,增设烘烤菜单,一炉实现多种功能;900W大功率加热快,缩短烹煮时间,美味无需久等。美的智能微波炉X3-L239C荣获此次“中国微波炉智能之星”奖项,也体现了美的厨电在微波炉产品智能化上的权威性。

5年前美的成立专业的团队,针对中国家庭情况开发出最适合的洗碗机,美的全智能洗碗机WQP8-W3908-CN、WQP8-W3908TJ-CN产品拥有“中国洁、中国篮、中国范”三大亮点。“中国洁”是指集洗碗、除菌、烘干功能三合一,通过全球独家专利的排气过滤系统和水压设计,满足中式重油餐饮条件下的餐具清洗,除菌率高达99.99%。“中国篮”专为中式餐具定制设计,常见的深口面碗、敞口汤碗、大鱼盘,甚至更大的电饭煲内胆、炒菜锅均能包容,同时独家设置了奶瓶洗净消毒设计。“中国范”是针对中式厨房相对紧凑而封闭的特点给洗碗机安装造成的大难题,在对中国45个城市、超1000户家庭进行了调研分析后,设计出不同的嵌入式、独立式、台式三大机型,无论新装修用户还是厨房升级均能找到适合的机型。

值得一提的是,与一般家庭手洗碗需要40升水相比,美的洗碗机使用一次只需要0.72度电和8升水。

紧跟行业利好势头美的厨电坚持创新大有可为

论坛会上,国家信息中心信息资源开发部副主任蔡莹肯定了房地产市场升温对厨电销售的拉动作用,同时他还指出,厨电行业整体上还处于上升阶段,今年1—8月销售的住宅中,还有一大部分新增厨电需求没有释放出来,这对厨电企业来说是一个利好消息。

2016年,在我国整体家电市场相对低迷的情况下,厨房电器行业却凯歌齐奏,保持了两位数的增长幅度。中怡康数据显示,2016年1-7月,国内家电市场整体零售规模为9053亿元,同比增长0.8%,而同期厨电市场规模达到480亿元,同比增长14.8%,远高于整体家电市场增长水平。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理事长姜风表示,厨电市场还有非常大的潜力,消费升级推动产品结构升级、新兴厨电品类的快速增长以及新型城镇化建设的稳步推进,有望让厨电成为家电产业的另一个支柱产业。

据了解,美的厨电此次荣膺四项产品奖和两项行业贡献奖,这其实与美的厨电近年来聚焦产品、坚持创新分不开。美的厨电不仅在产品创新上狠下功夫,营销创新与模式创新同样齐头并进。在产品创新方面,坚持研发消费者真正需求的产品,真正深入市场解决用户痛点;就营销创新而言,美的厨电是国内结合内销与外销、综合实力最强的厨电企业。据了解,2016年上半年美的微波炉市场占比高达45%以上,洗碗机出口占比更是高达87%,年产销量超300万台,全球每销售6台洗碗机就有一台来自美的。而在国内市场,美的厨电紧跟潮流,在网红销售、明星直播等创新营销上开创先河,“夜问熊黛林”“冠军价到•食界扬威”等活动紧扣影视、奥运等当红热点,不仅为品牌创造热辣话题,在电商平台通过名人示范和实操体验充分展现了美的厨电的核心价值,实现了良好的销量转化;模式创新更是美的厨电落实精品工程的杀手锏,“左手抓CDOC,右手抓MBS”的两大模式铸就从构思到出品的如一品质。CDOC模式,是指一个产品从概念到量产的全程掌控,分为四个阶段——C(Concept,概念)、D(Design,设计)、O(Optimize,优化)、C(Capability,量产)。把用户使用场景拆解到动作,将产品性能和用户体验做到极致,优化细节、模组与零件设计,并通过制程设计、量产验证、多变量研究以及控制计划4个部分进行管控。MBS(MideaBusinessSystem,“美的精益营运系统”的缩写)则是管控一个产品在规模生产中按“一个美的、一个体系、一个标准”的企业精益运营体系,由一线员工上阵组装试验生产线,并在试验中不断观察改良。MBS真正地把精益方法串联起来,使生产线得到系统改造,提升很大。以前一条32人的生产线,一天最多生产400台,经过改造后,整条生产线只需22人,一天的产量为450台,而且制造品质不良率下降50%、效率提升30%。

另外,美的厨电更是进行大胆尝试,即将面世的跨界新品——原生态AH煲,吸引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在厨电行业一片利好的形势下,身为行业领导者的美的厨电积极抓住机遇,紧密关注用户的需求和痛点,不断对自身进行调整优化,由此看出,美的厨电此次获奖实属情理之中。

而在今年的德国柏林IFA展会上,美的天幕油烟机智能蒸汽洗技术和鼎火燃气灶鼎火高效燃烧技术荣获年度技术创新奖,而美的智能扫地机器人则将年度产品创新奖揽入麾下,一举将中国厨电品质带入世界一线行列,进一步巩固美的厨电在国内厨电企业内的领军形象。

原文链接:http://1guigang.com/industrialchain/jiadian/5860.html,转载请注明出处~~~
0
广告位招租

站点公告

网站试运行,请大家关注本站公众号,多提宝贵意见!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