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分类
  • 所有分类
  • 未分类

中秋家电促销打响金九“第一炮”

刚刚过去的中秋小假期不仅让区内的月饼火了一把,也把我区家电卖场的销售推向了小高潮。虽然国庆长假蓄势待发,但毕竟还有大半个月时间,商户和消费者都有些按捺不住,尤其是面对各大家电卖场在金九打响的第一炮,不少市民都趁着促销活动购买家电产品,据悉,这次中秋活动的促销力度丝毫不弱于即将到来的国庆黄金周。

卖场成节日“观光点”

中秋假期虽然只有短短的三天,我区沙园、苏宁、国美、丰盛等各大家电卖场却充分利用了这些日子,各自推出了为期3、4天的中秋促销活动,形式各异、亮点不一。如:沙园家电推出了为期3天的“家电‘论斤卖’”活动、国美推出了为期4天的“中秋就是国庆价”活动……精彩的促销活动吸引了许多市民籍着假期特意前往参观选购。

中秋当天(9月15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我区环城东路的沙园家电市桥门店,甫一走进场内就看到收银台附近的电教区内有上十名年纪约7~12岁的小朋友,他们一人对着一台电教机器在不亦乐乎地玩着,父母或爷爷奶奶在一旁边聊天边盯着看。

记者上前询问了家住周边小区的刘阿姨,刘阿姨表示,中秋假期无非就带孙子到儿童公园或者商场逛逛,但下午室外温度较高,就带孙子进店来凑下热闹,顺便蹭一下空调。刘阿姨还说:“听说是论斤卖,刚好家里的电热水壶坏掉了,如果真的便宜就会买。”记者看到一旁刘阿姨的孙子正对着一台步步高的电教机器飞快地按着键、玩着游戏,眼睛离不开屏幕。

记者在场内逛了一圈,发现场内的市民多以家庭为主,都是悠闲地迈着步子、边走边聊边看,有的不时拿出手机拍照。海信电视机专柜内的沙发上坐满了市民,他们边听销售人员介绍边看电视,十分惬意。

据销售人员陈先生解释,虽然活动确实吸引了不少有心购买的市民特意前来挑选,但当中不乏过来闲逛凑热闹的。陈先生称:“我们也没什么所谓,其实这也挺好的,给店里增加点人气嘛,别人看到人多了,自然也会凑过来,看着看着说不定就心动买了。”

全线家电产品销量上涨

记者在店内观察了15分钟,发现客流量虽然没有此前“8·13街坊福利大趴”的多,但也比周末要多不少,相信销量也跟着上涨。

记者特意连线到沙园家电的相关负责人罗小姐,她向记者透露,同为九月份的活动,这次中秋活动比九月初举行的“逢千返两百”活动的大部分产品销量都要高,部分产品甚至翻了一番,如:数码产品及电教类产品增长107%,冰洗增长93.15%,全线产品总体增长11.45%。罗小姐还称:“美的全品类的销售件数是最多的,其次是格力空调。”

另一方面,在广州国美举办的为期四天的中秋促销活动中,受到节日拉动以及国美优惠政策的促进,国美销售额比去年同期增长39%。确实,记者在中秋当晚来到位于永旺梦乐城三楼的国美电器,远远望过去就看出客流量比平日要高出数倍,销售人员在店内如陀螺般到处旋转着,忙得脚不沾地。

广州国美的新闻负责人麦小姐告诉记者:“因逢金九装修旺季,市民套购家电的需求上涨,彩电、冰洗、空调等大家电销售业绩也随之上扬。”据麦小姐透露,中秋活动期间,国美家电品类销售额比去年同期增长40.3%;大家电品类中以冰洗销售额最为突出,销售额占家电总额的31.5%;此外,因苹果新品iPhone7的上市首销,广州国美通讯品类销售额大幅上升,销售额比去年同期提高30.9%,而通讯销售额占3C品类的64.9%。

诚如麦小姐所提及的“金九装修旺季”,每年进入九月份以来,因为受到传统风俗的影响,婚嫁、新居入伙的人数大幅上扬,迎来了国内的装修旺季,家电刚需自然跟着增大。据一名有多年从事家电销售经验的销售人员解释,每年的秋冬季节,空气干燥,非常适合装修,特别是近期,新房基本装修好了,业主都希望在新年前住上新房,于是集中这个时段挑选家电打扮新家,这样带动了家电卖场销售火爆。

原文链接:http://1guigang.com/industrialchain/jiadian/5843.html,转载请注明出处~~~
0
广告位招租

站点公告

网站试运行,请大家关注本站公众号,多提宝贵意见!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