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分类
  • 所有分类
  • 未分类

内销开盘开门红 外销增长创新高

根据产业在线最新监测数据显示,2016年8月家用空调生产903.92万台,同比增长33.0%,销售923.93万台,同比增长27%。其中,内销出货659.45万台,同比增长22.9%;出口264.48万台,同比增长38.5%。

内销方面:内销出货延续了7月的大好形势,实现22.9%的大幅增长。各个企业的表现也是精彩纷呈,TCL、海信、奥克斯的增长都在三位数,大部分企业的增长也是两位数。一方面表明目前终端渠道补库的热情高涨,另一方面也显示了终端的需求非常不错。内销目前仅有美的一家的出货仍有下滑,主要原因还是在去库存。其实格力和美的经过2016冷年的大幅回调后,在2017冷年的增长空间是非常可观的,有的机构人士甚至认为他们的增幅会达到40%或50%。从9月14日国家发改委公布的数字显示,8月份当月,全社会用电量约563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8.3%,增速同比大幅回升6.4个百分点。分产业看,受气温影响较大的三产和居民生活用电同比分别增长15.5%和19.9%,可以看出,高温天气带来的是制造业生产的红火、居民多使用空调而带来的生活用电量的增加。从渠道角度来讲,8月份是企业开盘月,企业陆续在召开全国性的经销商大会,开盘政策相当诱惑。各经销商也都利用这一政策抓紧备货。从各企业得到的消息也是开盘情况良好,经销商备货的积极性很高,所以出货量的增长也是必然。从终端来看,8月份全国各地仍然是持续的高温,终端的销售依然保持了非常良好的势头。从产品方面讲:国内空调企业重点推出的高端空调产品,在功能、能效、设计等多方面都有很大的提升和亮点,高端化产品满足了消费者追求品质生活的需求,同时对企业提高盈利有帮助。

出口方面:8月开门红,出口增幅达到38.5%。从财年累计来看,2016年1-8月份累计出口3758.62万台,同比增长13.5%;其中欧洲为增长最大的洲别,2016年以来,欧洲经济总体上缓慢复苏,其出口、就业等均呈回升态势,促进了家用空调的消费。除此之外,欧盟f-gas法规在2017年实施,不排除一些需求来提前释放,由此而带动了家用空调需求的上涨,非洲区域也有幅度不小的增长。此次百年最强厄尔尼诺造成了赞比亚、津巴布韦、南非等国家的天气炎热,气温升至10年来的最高温,由此带动了非洲的空调市场消费。随着电力供应的逐渐充足和生活的改善性需求影响,非洲空调市场还有一定的发展空间。亚洲区域一直是中国家用空调出口最大的市场。部分国家如泰国、巴基斯坦等遭受了高温天气,拉动了当地家用空调的销量。从长远来看,亚洲市场有着庞大的人口基数,随着中产阶层的崛起,加上炎热的夏季,未来家用空调的出口将有更高的发展。

8月份是17冷年开盘的第一个月,火爆的市场为新冷年开了个好头,回顾刚刚过去的16冷年,空调行业经历过高库存、价格战等困扰,一番拼杀之后,如今再次扬帆起航。库存趋势依然是各企业需要关注的问题,现在以高涨的热情在补货,别之后又需要拿出同样的热情来销库。行业里已经有一些清醒的企业在慢慢调整进入良性的发展通道,希望这个开门红能继续红下去。

原文链接:http://1guigang.com/industrialchain/jiadian/5846.html,转载请注明出处~~~
0
广告位招租

站点公告

网站试运行,请大家关注本站公众号,多提宝贵意见!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