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分类
  • 所有分类
  • 未分类

JFE开发成功混合动力汽车电机用低铁损无取向性电工钢板

    电工钢板分为磁力方向一致的取向性电工钢板和磁力方向无序的非取向性电工钢板两大类,前者主要用于发电机和变压器,后者主要用于电动机。

    电工钢板于1900年由英国人发明,1904年由美、德用于工业生产。日本1924年由八幡厂引进技术,在此基础上不断改进,现技术水平已居世界领先地位。在代表性高级产品中,新日铁和JFE钢铁在世界上占有较大比重,产品和技术均向海外出口。电工钢板的性能和含硅量有关,随着含硅量的上升,减少铁损的性能亦随之提高,但含硅量加大后钢板将变脆,故过去多控制在3%~4%水平。

    近年JFE钢铁为适应混合动力汽车电机对高性能电工钢板的需求,利用半导体生产中的化学气相生成法技术,使钢板表面的铁和硅置换,开发成功含硅达6.5%的高效电工钢板,并为各汽车厂应用。

关键词:JFE低铁损无取向性电工钢板混合动力汽车电机用
原文链接:http://1guigang.com/news/185.html,转载请注明出处~~~
0
广告位招租

站点公告

网站试运行,请大家关注本站公众号,多提宝贵意见!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