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分类
  • 所有分类
  • 未分类

家电市场经营风险正进一步恶化

虽然今年7月底、8月初空调市场迎来了一轮翘尾效应,一批空调代理商又牛起来了。但是,看看市场上的冰箱、洗衣机,还有电视,一片迷茫的行情,整个市场给我的感觉是,下半年的企业经营风险,已经越来越大。

中秋节期间,当笔者与几位县镇市场上的经销商聊天时,他们普遍给出了上述担忧。其实上,很多县镇经销商的上述担忧,并非“空穴来风”。可以说,面对家电市场的未来走势,应该是“春江水暖鸭先知”——前线市场经销商的感受最明显、最清晰。

可以说,接下来的一轮家电市场经营风险正在加剧恶化,这是任何家电厂商都无法避免的。

一方面,外部经济环境的震荡前行,随时可能因为经济大环境变化,而造成家电等市场小环境的波动,这是任何家电厂商都无法预判的;特别是对于当前很多中国家电企业一直在探索和追求的全球化市场扩张,风险性更为明显。

另一方面,家电内部市场环境的整体颓势、低迷并未改变和扭转,当前传统家电产品的低价格战术已经是穷图匕见。基于互联网时代的智能化转型,智能化迭代并未真正引发市场和用户的兴趣点。很多智能家电新品已经陷入“鸡肋”的尴尬边缘,在一线市场上遭遇“叫好不叫座”。

此外,在市场的微观层面上,大宗原材料价格的持续上行压力,将成为今年下半年所有家电厂商最大的不可控风险与压力。事实上,一些家电企业从上半年开始已经感受到大宗原材料的“持续慢涨”带来的经营压力和运营成本的快速提升。

接下来,所有家电厂商必须要清楚地认识到,随着外部经济环境的震荡不可控,以及内部市场环境的持续低迷并面临新一轮的深度裂变。因此,对于经营风险控制,已经成为当前众多家电厂商开拓市场、刺激需求一样的“头等大事”。

所以,当前一些家电企业还再对经销商采取“自授信用额度”,不打款、不回款就发货的行为,必须要及时制止。借助和健全“第三方担保机制”。否则,一旦市场发生波动,商家资金链紧张或者断裂,都将影响整个整机企业的资金链健康性。

同时,对于很多家电经销商,还在采取“先打款后提货”的操作,也要避免打款后代理商不发货,甚至跑路的情况发生。特别是,对于一些经销商,为了防止未来可能存在的市场价行为,而在当前进行提前大量囤货做法,同样也存在巨大风险。

最近两年来,家电圈一直在提醒所有家电厂商,当整个产业和市场发展到今天这个状态、格局之下,企业的持续做大做强,与经营风险的控制和规范,是同样的重要!

原文链接:http://1guigang.com/industrialchain/jiadian/5844.html,转载请注明出处~~~
0
广告位招租

站点公告

网站试运行,请大家关注本站公众号,多提宝贵意见!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