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分类
  • 所有分类
  • 未分类

在柏林国际消费电子展上触摸未来生活

从走进厨房那一刻起,就有助手随身为你定制食谱、指导烹饪,让印象中烟熏火燎的下厨成为一种享受?

难得周末假期,不必出门,只需架上一副机器,上电影院或逛街购物的乐趣就在家中得以实现?

上班期间,快递不期而至,但不必分心,等到下班,快递包裹已经静静躺在私家车的后备箱内?

科技让想象成为可能。在2016年柏林国际消费电子展现场,我们正与上述生活场景无限接近。

和往年一样,参展企业竞相将展会作为发布新品和前沿成果的平台。今年参展商数量和展位面积均再创新高。

本次展会预设的一大主题是“智能家居”。主办方为此开设了专门展区。德国西门子、中国海尔、日本松下等家电巨头围绕主题发力,为游客展示未来家庭生活将如何因物联网技术的发展变得便利和有趣。

在松下“智能厨房”样板间,从冰箱中取拿食材开始,原料的保质期、营养成分等信息便会自动出现在冰箱门上。灶台边的显示屏则会根据你当前的身体状况,设计出合理的食谱并播放制作过程。等到烹煮环节,灶台上方的感应器便会根据实时检测到的数据自动调整火候。

从厨房转到卧房,由松下等3家日本企业合作开发的概念产品Laundroid吸引了记者的眼球:只需将洁净的衣物随意塞入抽屉,机器便会自动将其分类叠放整齐,效果绝不逊于熟练的人工。现场解说员介绍说,企业下一步还计划将其与带烘干功能的洗衣机连接,届时人们只需将脏衣服丢入洗衣机,剩下的一切可全部交由机器打理了。

除了日趋智能的现实生活,虚拟现实(VR)是本届展会的又一热点。许多游客争相佩戴电视、游戏等厂商展位上的VR头戴机,体验“亲临”不同虚拟场景的快感。

以美国高通公司联合中国歌尔股份有限公司发布的VR820为例,记者佩戴上这款设备,无论是深海世界的章鱼,还是史前时代的恐龙,都逼真到让人忘记所感所触皆非现实。

“这款机器的芯片处理能力强,镜头清晰度好,显示屏刷新率高,因此交互体验尤其流畅自然。”歌尔副总裁冯莉介绍说,VR技术在未来有着广阔的应用空间,除了游戏、影视爱好者能从中获得更好的视听体验外,热衷网购的消费者还能通过这项技术获得媲美实体店购物的体验。

以汽车为代表的移动空间也为参观者带来有关未来的可能。梅赛德斯-奔驰相关人士在展会上说,旗下Smart车型日前联合德国物流企业DHL推出一项服务:消费者可在参与这项服务的网店下单时选择自己的汽车作为收货地址。基于车联网定位,快递货物在下单次日便能直接送达汽车后备箱中。

据介绍,目前这项服务仅在德国斯图加特市进行测试,但按计划数月后就将推广至科隆和柏林。届时,汽车将不仅仅是代步工具,还将成为移动“收货箱”,让人们的城市生活变得更加简单、便捷。

原文链接:http://1guigang.com/industrialchain/jiadian/5864.html,转载请注明出处~~~
0
广告位招租

站点公告

网站试运行,请大家关注本站公众号,多提宝贵意见!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