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分类
  • 所有分类
  • 未分类

骗补靴子落地 政策催化物流车放量

骗补落地,专用车有望四季度放量

日前,工信部公布了第288批申报《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的车辆新产品目录,共有365款新能源车型及底盘申报,其中新能源乘用车15款,新能源客车及底盘共200款(纯电动客车152款、混合动力客车48款),纯电动专用车150款。本次公告车型中新能源专用车占比41.1%,与287批公告占比基本持平,稳定保持在4成左右,其中80%以上均为电动物流车。随着新增车型不断增多,物流车放量空间逐步打开,预计将成为今年新能源汽车整体销量的重要增量。骗补调查结果靴子落地之后,接下来拖欠补贴预计也会随之发放,补贴调整新规政策也有望加速推出,预计除了国补大概率将有所微调,其他与新版网传方案基本一致,车型推广目录也将随后落地。电动物流车有望四季度迎来产销两旺,预计电动专用车全年销量将实现10万辆左右。

专用车中三元渗透率有望显著抬升

在288批电动专用车公告车型中,共有84款车型选择三元电池路线,22款车型选择磷酸铁锂,三元电池路线占比基本稳定在55%至60%之间,保持绝大多数的比例,而新版方案单位载质量能量消耗量Ekg不高于0.5的要求凸显三元高能量密度优势,三元渗透率有望进一步提高至70%左右。

专用车助推三元电芯需求爆发

今年新能源乘用车与专用车大概率将爆发,而新能源乘用车与专用车大都以三元为主,根据我们测算,今年三元电池需求量有望从去年的4.4GWh翻番增长至10GWh,从而带动三元产业链景气向上。如果考虑悲观情形,电动专用车今年销量仅8万台,对应三元电池需求仍可达9.5GWh以上,同比仍然翻番不止。因此,电动物流车放量将刺激三元电芯需求旺盛,三元贡献度从去年20%不到进而提升至30%左右,我们预计今年三元电池将大概率供不应求,随着下半年政策催化,新能源汽车进入产销旺季,三元电池需求将爆发性增长。

原文链接:http://1guigang.com/industrialchain/jiadian/5853.html,转载请注明出处~~~
0
广告位招租

站点公告

网站试运行,请大家关注本站公众号,多提宝贵意见!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