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分类
  • 所有分类
  • 未分类

互联网电视与传统厂商开始用资本相互渗透

自互联网企业进军电视领域,就注定了电视领域不会太平。先是掀起价格战,不惜打着硬件免费旗号;后又联手视频网站,从内容端展开比拼。如今,互联网新军与传统电视厂商以资本为纽带相互渗透,由竞争转向竞合。

去年12月,乐视斥资22.67亿港元,成为TCL多媒体第二大股东;今年4月,微鲸出资4.5亿元,拟持有康佳3.14%股份;近期,爱奇艺宣布投资1.5亿元,持有创维旗下互联网电视品牌酷开5%股份。

互联网电视品牌与传统彩电厂商在资本上的你来我往,或许是由于双方在经营上面临的窘境,使得双方有了合作的可能。

今年上半年,互联网电视品牌在整个市场的零售额占比升至16%。这主要归功于互联网电视的低价策略,靠价格优势来蚕食传统厂商的市场份额。

然而,盈利困难是所有互联网电视面临的尴尬。因为互联网电视硬件是亏损的,但内容上的盈利难度不小,会员增长缓慢。

传统电视厂商日子也并不好过,今年上半年虽然没有出现亏损,但营收均出现不同程度下滑,还未完全走出寒冬。

数据显示,海信营收同比下跌5.09%,康佳同比下降3.75%,TCL多媒体营业额同比下滑1.63%,只有长虹实现同比增长9.78%。

营收下滑,背后是与互联网电视进行价格战造成的结果。今年上半年,彩电线上市场均价为2304元,同比下滑了17.0%;线下市场均价3381元,同比下跌9.7%。

所以,无论是互联网电视品牌,还是传统电视厂商,双方都面临不同的困境,持续的价格战只会两败俱伤,这让双方有了合作的基础。

而且,互联网电视品牌的最大优势在内容,其他技术、渠道、供应链、品牌认知度等方面则明显不如传统电视厂商。双方合作,既可以实现优势互补,又能避免价格战,一举两得。

互联网电视品牌很清楚,仅靠低价策略恐怕会越来越难蚕食传统厂商的份额,这让其有了合作的意愿。传统电商厂商面临寒冬,不得不加快互联网转型步伐,选择与互联网电视合作利大于弊。

不过,互联网电视与传统厂商的合作效果如何,还需要通过市场来验证。随着中国电视市场趋于饱和,双方或许不会简单地满足于资本层面的渗透,未来在技术、渠道等层面也有望展开合作。

原文链接:http://1guigang.com/industrialchain/jiadian/5889.html,转载请注明出处~~~
0
广告位招租

站点公告

网站试运行,请大家关注本站公众号,多提宝贵意见!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