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分类
  • 所有分类
  • 未分类

国庆饭煲市场高端明显 空净促销开局良好

国庆期间,电饭煲和空净产品迎来促销高潮,根据奥维云网日度监测数据结果,饭煲高端市场增长明显,空净市场受雾霾影响有所提振。

饭煲市场呈现多层次、分结构升级特点。

虽然国庆销售前有活动节流,但主战场仍是国庆当天。从国庆前7天市场销售比重的变化来看,今年国庆销售起量自9月28日开始,渐入佳境,每天均以近翻倍的环比增幅滚动前进,并于在昨日达到高潮。

国庆改善型消费为主,价格段细分市场向中高端偏移。国庆当天500-699元、700-999元价格段成为消费最为集中的爆量市场,在整体居民消费升级的大趋势下,电饭煲产品借助国庆市场加快自身转型,推动大众市场消费升级快步前行。同时在1500元+高端市场,市场比重达到15%,高端消费市场需求欲望强烈。因此企业可根据电饭煲市场升级的人群分化特点,提供切合市场变化的有效供给。

在电饭煲升级增长阶段,IH成为为支撑电饭煲二次增长的核心动力。在国庆促销当日,IH市场销售比重也达到了75%,TOP10主销机型也全部是IH产品。但从TOP10机型看,7款SKU仍是2013-2015年产品,市场IH产品新陈代谢的速度较为缓慢并且战线较长。不过今年国庆市场饭煲搭台,IH唱主角,新品成国庆亮点。16年的新品开始崭露头角,T6、HC12、T5三款产品成为国庆市场销售新宠,在新品刺激下,新老更替转换期也必将提前。

减霾在行动,空净促销开局良好

十一黄金周前夕,备受关注的荷兰“雾霾净化塔”悄然抵达北京,拉开了“减霾在行动”活动的序幕。与此同时,十一节假日的空气净化器的促销活动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9月30日和10月1日当天的销额份额分别达到25.7%和35.5%,促销开局可谓良好。

去年年底雾霾爆发,市场上净化器“一机难求”的情景还历历在目,本次十一促销是消费者提前备货的最佳时机。由近七天的市场节奏来看,销额份额逐日攀升,9月30日的门店夜场和10月1日当日规模占比分别达到了25.7%和35.5%,形成销售波峰,促销活动效果显著。

从线下区域分布来看,华北地区依旧是净化器的热销区域,当日份额达到45%。十一节前北京首次发布秋季雾霾黄色预警,在一定程度上引起了消费者对空气环境的重视。长三角地区作为净化器的第二大热销区域,市场潜力也得到有效释放,随着消费者对于生活品质要求的提升,净化器将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从产品结构上来看,新国标的实施推动了空气净化器结构上调,产品高端化趋势迎风而起。10月1日当日的数据显示,CADR值在400m³/h以上的空净产品销额份额达到了64%,市场份额占据半壁江山。大风量、高洁净值的产品活跃在家用领域,消费者的接受度有了明显提高。

原文链接:http://1guigang.com/industrialchain/jiadian/5931.html,转载请注明出处~~~
0
广告位招租

站点公告

网站试运行,请大家关注本站公众号,多提宝贵意见!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