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分类
  • 所有分类
  • 未分类

俄罗斯新利佩茨克钢铁硅钢生产及改造情况

     俄罗斯新利佩茨克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年产48万t 优质电工钢。用160t 氧气转炉炼钢,铸坯尺寸为(240—250mm) ×(1120—1280mm) ,重达30t 。板坯在2000 mm 连轧机上热轧,轧成尺寸为(2.0—2.5 mm) ×(1080—1280 mm) ,热轧板在1150 ℃退火,酸洗后在1 400 mm 四机架连轧机上冷轧,轧到0.35 mm ,在1050℃可控的H2 +N2 保护气氛中脱碳、再结晶退火。

    产品规格:

(1) 无Si低碳钢SFX 和XC(0.5—1.0 mm) ×(1000—1200 mm) 钢板;

(2) (Si+Al) 含量在0.6 %—2.5 %的(0.5—0.65 mm) ×(1000—1200 mm) 钢板;

(3) (Si+Al) 含量在3.2 %—3.8 %的(0.35—0.5 mm) ×(1000—1200 mm) 钢板;

(4) Si 含量在3.1 %的(0.5—0.65 mm) ×1000 mm 钢板;

(5) 生产彩色电视用荫罩带钢。

    技术改造:

    近年来,俄罗斯新利佩茨克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引进了新的电工钢生产技术流程,这样取向电工钢0.27mm 厚度、宽度1000mm 以内的生产量可以增加一倍。采用新技术流程的优势可使联合体高牌号的取向电工钢产品出产率增加到60—70%。

    生产冷轧取向硅钢车间也进行了改造,其过程中经采用了2 号电气绝缘板面涂机件。且引进了冷轧激光焊接工艺。此外计划制新耐热和电气绝缘板面涂机件。全部设备安装完后包括逆轧机的改进会使新利佩茨克冶金联合体提高厚度0.27mm 至0.3mm 的质量和精通制造厚度0.23mm 的轧材。

    东南亚是销售冷轧硅钢主要市场,占联合体产生总产量60%左右。东南亚市场销售业务由联合体远东地区代表处“俄罗斯新利佩茨克钢铁股份有限公司远东分公司”来进行。公司将增加该地区内的销售量,重点销售对象为中国和日本。

关键词:俄罗斯新利佩茨克硅钢技术改造情况
原文链接:http://1guigang.com/news/202.html,转载请注明出处~~~
0
广告位招租

站点公告

网站试运行,请大家关注本站公众号,多提宝贵意见!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