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分类
  • 所有分类
  • 未分类

高温刚需之下 谁在占据空调行业制高点

“我这条命都是空调给的。”这样的调侃在强高温下网络热词。进入七月,梅雨过后天气逐渐炎热起来,全国多地出现连续的高温天气。受到酷暑的影响,空调市场也被拉动,进入旺季热卖时期。在2016冷年的最后时刻,空调市场终于迎来了量价齐增的局面。在此局面下,谁占据了空调行业制高地?

高能效空调受消费者认同

近日,笔者就从京东、苏宁等各电商平台了解到,7月空调的下单量相比于6月份大幅度上涨,甚至有部分空调品牌热销款1.5匹、2匹变频空调出现了断货的现象。这一方面反映出高温对空调销售的拉动作用,也从侧面反映出消费者对高能效变频空调的认同。

时下,随着消费的不断升级以及人们健康环保意识的不断提高,价格低、功能单一的定频空调不再是消费者的首选,人们对空调产品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线下空调卖场有直观的表现,消费者在购买空调时更倾向省电的高能效空调。在广州某卖场选购了一台科龙一级变频VI估计的高女士表示,“低能耗的空调虽然价格低一些,但是耗电高体验差。倒不如买台一级变频的,虽然价格贵些,但是电,而且吹起来更舒适。”

能效升级打造增量空间

在这样的局面下,空调厂商不断发力高能效,以期在市场上占领制高点。自2016年年初便开始布局高能效战略的科龙空调,率先以一级能效产品占量市场。

2016冷年科龙空调表现不俗,根据中怡康数据,2016年1-6月,科龙挂机变频一级能效零售量份额上升至35.1%,柜机上升至16.6%,相对行业已具有明显优势。这是因为科龙自2015年就开始布局高能效产品,柜机方面推出健康美容VI空调、360全角度送风的小蛮腰迅速占据市场,挂机方面以快速制冷的智冷皇LA-A1引爆,通过这几款主推高能效产品,科龙在能效方面领跑市场。

可以说科龙量额的增长主要源于“产品溢价能力”的提升,即“高能效精品“的策略,具体而言就是通过推广高能效变频空调形成产业技术升级和消费市场升级的良性循环。

L型经济走势下,空调市场趋于饱和、增速放缓,企业想要上量难上加难。空调企业想要获得高利润,就必须以高能效产品的拓展增量空间。通过价值链升级带动产品利润升级,让企业摆脱价格战、概念战、促销战等低层次的市场竞争,引导行业走入有实际使用价值、真正为消费者服务的良性竞争上来。

原文链接:http://1guigang.com/industrialchain/jiadian/5585.html,转载请注明出处~~~
0
广告位招租

站点公告

网站试运行,请大家关注本站公众号,多提宝贵意见!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