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分类
  • 所有分类
  • 未分类

LGD社长吕相德:OLED是战略方向 已解决寿命问题

随着全球范围内液晶显示主导的彩电行业趋于饱和,大尺寸液晶面板的出货量增速也出现了放缓的情况。LGDisplayOLED事业部长吕相德在接受新浪科技采访时表示:“企业为长远考虑,必须通过不断创新寻找新的突破点,未雨绸缪。我们公司认为OLED是下一代战略方向,并已经开始重点推进OLED事业。”

与LCD液晶电视不同的是,OLED不需要背光源,每个像素可以独立自发光。基于此,OLED有机电视可以呈现最纯粹的黑色,而这还能带来画面对比度的提升,更适合现在热门的技术HDR。

在吕相德社长看来,除了色彩和广视角等呈现最佳画质方面拥有LCD无法比拟的优势,OLED还有更多潜力。因为没有背光源,OLED结构简单,可以呈现壁纸形式、双面、卷曲、透明,折叠、可穿戴等各种各样的设计。

吕相德表示,尽管量子点被评为LCD中的最佳产品,相比于OLED的技术优势,其在明暗度、响应速度、设计自由度等LCD电视的局限性方面依然没有实质性的改变。

然而OLED面板却存在画面残影、寿命较短、发色倾向等弊端。

吕相德称,就目前而言,OLED产品寿命已经可达5万小时,就家用而言,每天观看8小时可使用17年。而残影问题是长时间播放固定画面才会留下的斑痕,在家庭使用中也不会出现这种问题。

而目前而言,LG正在针对屏幕色彩还原的问题作出技术优化,未来LGDisplay将坚定战略方向,重点推动OLED事业。

原文链接:http://1guigang.com/industrialchain/jiadian/5588.html,转载请注明出处~~~
0
广告位招租

站点公告

网站试运行,请大家关注本站公众号,多提宝贵意见!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