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分类
  • 所有分类
  • 未分类

徐绍史:2015年中国经济体现出“四个稳”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月3日举行发布会,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徐绍史介绍2015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徐绍史表示,中国经济进入了新常态。新常态实际有三个最核心的内容,一是速度变化,二是结构优化,三是动力转换。

徐绍史认为,中国经济增长速度虽然有变化,但是仍然运行在合理区间。过去的一年,中国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稳中有好。从主要宏观调控指标看,中国经济体现在“四个稳”。

一是经济增速比较平稳。去年全年GDP增长6.9%,符合年初制定的经济增速在7%左右的区间。在全球经济体当中,中国的经济增长还是位居前列的,而且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公布的数据,中国经济对全球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超过25%,仍然是全球经济增长的重要动力。

二是就业保持稳定。去年一年我们城镇新增就业预期目标1000万,实际上是1312万,调查失业率和登记失业率都不高,所以就业应该说是比较稳定的。

三是居民收入稳步增长。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增长7.4%,快于经济增长0.5个百分点。城镇居民、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都有所增长,城镇居民去年可支配收入达到31195元,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1422元。收入倍差已经缩小到2.73。

四是物价涨幅平稳。CPI全年上涨只有1.4%,属于温和上涨。

原文链接:http://1guigang.com/industrialchain/electricpower/12225.html,转载请注明出处~~~
0
广告位招租

站点公告

网站试运行,请大家关注本站公众号,多提宝贵意见!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