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分类
  • 所有分类
  • 未分类

市场行情转好无望 本周煤价继续探底

晋蒙地区煤价延续跌势,矿方预期较差,华北地区供暖结束,用户需求减少;叠加港口跌幅加快,部分客户暂停发运。受滞销和煤价倒挂影响,少数煤矿有减产行为;但部分煤企继续对固定客户加大优惠力度,促使煤价延续下跌走势。本周,市场供过于求的局面将延续,产地煤价继续下跌,暂时无利好因素支撑。

环渤海港口方面,港口市场低价货盘不断。部分港口中小供货商在深跌行情中难以支撑,已暂停发运;但在高库存压力下,部分供货商仍在下浮8-10/吨低价卖货,下游还盘压价严重。预计本周,港口市场煤价格延续下跌走势。

截止目前,沿海电厂存煤可用天数依然保持在29天的高位,高库存、低需求之下,各大主力电厂需求采购积极性依旧低迷,预计短期内,市场弱势不会改变。进入四月中旬,天气回暖,进入用煤淡季,部分电厂开始例行检修,六大电厂耗煤大幅回升受阻。此外,在市场煤价在跌破长协后,继续大幅下行,且无止跌回暖迹象。在大型煤企陆续推出优惠政策后,市场悲观情绪进一步加重,在高库存下,电厂多推迟装期;尽管到港拉煤船舶略有增加,但需求端,无明显提振。

煤价方面,仍在下跌通道中;本周,难有翻身机会。首先,尽管电厂库存出现小幅回落,但日耗没见到明显增加,存煤可用天数继续处于偏高水平,造成用户采购积极性不高。其次,南方天气转暖,水电即将发力,外购电也在增加,自身火电厂压力减轻,耗煤量难有提高。再次,煤市下行之下,大型煤企和贸易商都在相互竞价,按指数大幅下浮出货,市场环境难有改善。

下半月,电厂继续采取去库存策略,煤价延续下跌走势。预计在四月底,煤价将跌至450-460/吨;随后,受发运成本支撑,加之部分小户存在抄底心里,市场有望出现企稳止跌。经历了长时间消耗之后,沿海电厂存煤逐渐接近甚至低于去年同期水平,存煤可用天数进一步减少,采购和拉运积极性有所恢复。五、六月份,随着部分沿海电厂减少进口煤采购,将需求转向国内,市场行情将明显转好,带动煤价上涨。来源:鄂尔多斯煤炭网

 


原文链接:http://1guigang.com/industrialchain/electricpower/34021.html,转载请注明出处~~~
0
广告位招租

站点公告

网站试运行,请大家关注本站公众号,多提宝贵意见!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