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分类
  • 所有分类
  • 未分类

煤价将下跌至本月下旬


上游煤矿基本达到满产状态,部分大矿有超产现象。受下水及内陆终端需求疲软影响,主地区煤矿发运的末煤,出货较差,库存积压,煤价下跌10-15/吨。目前,产地供过于求的局面延续,短时煤价无利好支撑,矿方对后市预期并不乐观。

本周,北方港口供需矛盾较突出,市场继续保持供大于求态势,动力煤市场整体延续下行走势。截止目前,环渤海十大港口合计存煤2908万吨,较月初增加361万吨,日均增加27.7万吨,库存已推高至历史最高位。由于秦港、曹妃甸华电、华能等煤码头还有场地可以卸煤,加之大秦线、唐呼线每日流向港口的煤炭运量明显高于港口调出数量,促使环渤海港口存煤仍有继续增加的可能;在下游需求无明显改善的情况下,沿海煤炭市场供大于求压力加大。

上周至今,港口煤价跌幅有所扩大;截止目前,发热量5500大卡市场动力煤实际交易价格已跌至490/吨,较月初相比已下跌了46/吨,平均每日下跌3/吨。本月,各大煤企纷纷出台量大优惠措施,加重了市场悲观情绪,给下行的煤炭市场蒙上一层阴影。在环渤海港口,低价甩货的现象不断增加,贸易商纷纷按指数下浮6-8/吨报价;依靠低价位进入市场,加快煤炭下水,从而拉动煤价持续下跌。

在下跌行情中,用户有少量需求;但压价较低,很多客户采购船期一拖再拖,等待价格进一步下跌再拉运。而上游各大供货商在港口库存较多的情况下,出货意愿较强,相应的议价空间较大。在买涨不买跌的心态下,终端观望情绪不减,有继续压价的预期,预计煤价将跌至本月下旬,还会再下跌10-15/吨。

下游方面,淡季到来,水电运行逐渐恢复;加之受国际疫情影响,下游部分工厂订单减少,开工下降,甚至部分企业停产,工业和第三产业迟迟达不到满负荷,用电、用煤需求暂无明显提振。目前,内陆重点电厂耗煤量恢复加快,已接近去年同期水平,而长三角、珠三角等地电厂耗煤量明显较去年同期水平要低一些;其中,浙能电厂日耗已降至9.1万吨,较去年同期减少了3.9万吨,降幅达27.8%。淡季时期,下游电厂积极处于去库存,零星拉运北方港口煤炭。来源:鄂尔多斯煤炭网

 


原文链接:http://1guigang.com/industrialchain/electricpower/34025.html,转载请注明出处~~~
0
广告位招租

站点公告

网站试运行,请大家关注本站公众号,多提宝贵意见!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