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分类
  • 所有分类
  • 未分类

动力煤后市将呈现先扬后抑态势

  2020年年初以来,动力煤一直延续在去年底不温不火的窄幅振荡格局,直到公卫事件来袭后,行情发生了较大变化。和大部分工业品一样,动力煤走出了非常完美的V型反转,并且一度突破年内高点。
  方正中期动力煤期货高级研究员认为,究其原因,其中的下跌行情是短时的供需错配,但是上涨行情更多的还是供给持续收紧所致。也就是说,今年上半年的交易逻辑更多的是在供给端。就目前情况来看,供给端放宽松的预期较小,内蒙倒查二十年仍在继续,煤管票的发放依然较紧。陕西山西的煤矿安监依然严格,叠加上今年因雨水较多所带来的洪涝灾害防治等等因素,都预示着上游煤矿的产出短期内不会大幅增长。
  记者发现,在这样一种上游偏紧的“新常态”下,市场对于短时的扰动因素就变得格外敏感,比如日前的大秦线事故。另外,随着宏观经济复苏的步伐加快,电力消费也在逐月攀升,但是其中有一点需要注意的就是水电的出力。今年一季度水电远不如去年丰水年的行情,但是二三季度已经迎头赶上并且降水量远超往年。除了丰水期水电满发以外,较大的蓄水量也会延长水电出力的时间。
  住的注意的是,进口煤政策需关注,今年进口政策的收紧是推动内贸煤需求的最大外力因素。目前正值电厂冬季提前补库的阶段,进口配额的用尽使得很多沿海电厂转而购买内贸煤。
  “三、四季度供需格局不会有大的变化,电厂的高库存运行机制将使得旺季补库也变得较为温和。突发性事件依然将是左右盘面短期行情的关键。预计煤价短时将偏强运行,之后将有一定程度回落,整体上将呈现先扬后抑的态势,主要运行区间在540—600元/吨之间。”胡彬说。

原文链接:http://1guigang.com/industrialchain/electricpower/34291.html,转载请注明出处~~~
0
广告位招租

站点公告

网站试运行,请大家关注本站公众号,多提宝贵意见!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