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分类
  • 所有分类
  • 未分类

煤价日均上涨4元/吨 优质现货再受青睐

  笔者曾经在8月16日发表署名文章《九月上旬将迎来煤价大幅上涨》,文章分析有三大原因促使九月上旬,港口煤价将出现大幅上涨:1.大秦线检修之前的抢运。2.下游煤炭需求恢复。3.夏季过后的补库。目前的市场变化与笔者当初判断的一样,夏末秋初之际,终于迎来了港口煤价上涨。从上周五(9月4日)开始,港口煤价开始了上涨之旅,在短短的6天里,动力煤价格上涨了24元/吨。
  近期,主产地动力煤市场延续偏强走势,需求积极,煤矿出货良好,叠加下游港口煤价出现明显上涨,进一步带动煤矿上调坑口售价。随着港口煤价回归上涨步伐,部分贸易商捂货惜售,正值大秦线秋季检修和“十一”长假前夕,叠加东北冬储煤提前采购,及铁路发运量下降,而进口煤限制依旧,导致夏季刚过,市场询盘活跃度提升,煤炭货盘持续释放。
  夏季,电厂去库存取得一定进展,截止目前,全国重点电厂较七月底最高时下降了1300万吨,而沿海电厂存煤下降了80万吨,电厂存煤存在继续下降的可能。分析此次煤炭上涨的原因:一是产地煤源紧张。受“明盘”影响,陕西地区露天矿产能出现下降。受煤炭领域倒查20年影响,内蒙地区煤炭领域各种检查频繁,煤管票紧张。二是煤炭冬储的需要,特别是上周东北地区部署煤炭冬储工作,尽管该地区放开进口煤配额1000万吨,但使上下游企业认识到国内煤炭冬储形势会非常严峻,促使下游拉运积极性恢复。三是进入九月份,尽管民用电负荷下降,但相关建材方面的行业错峰限产结束,水泥、化工需求迅速提升,工业企业追赶生产进度,带动了对煤炭需求的回升,电厂耗煤情况好于夏季。四是进口煤的持续减少,给国内煤价提振带来了信心。从八月份的进口煤数量上看,令人振奋,进口煤环比同比出现下降,也显示了国家限制进口的决心。五是大秦铁路秋季检修即将开始,在下游补库的支撑下,对煤价有一定的支撑作用。六是经济发展预期看好,九月份,学校开学,各行业全面复产复工,工业生产迅速回升,对电力的需求将继续转好。尤其九月下旬开始,随着降雨减少,西南地区送电将减少,沿海地区外购电即将回落,火电压力加大。

原文链接:http://1guigang.com/industrialchain/electricpower/34296.html,转载请注明出处~~~
0
广告位招租

站点公告

网站试运行,请大家关注本站公众号,多提宝贵意见!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