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分类
  • 所有分类
  • 未分类

产地煤价存在滞涨下跌风险

  节日期间,产地部分矿前期火爆态势暂缓,价格开始下调,部分矿依然涨价,总体涨跌互现。大秦线检修如期展开,每天上午停电检修3-5小时,此次维修将持续25天,至31日结束。在此期间,港口的铁路调入量将下滑,由于进口煤限制严格,检修影响或将超过往年。

  港口市场维持涨价氛围,但下游接受度减弱,终端采购节奏减弱,到港拉煤船舶减少,寻货积极性下降。环渤海港口调入、调出量双双下降,总体库存变化不大。内蒙政府开会要求保供,预计后期产能会有部分释放,蒙冀线、朔黄线发运会有提高。

  煤矿限产的限产,停产的停产,叠加安全、环保检查,手续整顿,双节休眠,导致煤厂存煤下降。陕西地区由于安检等因素影响,榆阳地区产量释放受限,而下游采购积极性相对较好,煤价维持上涨。据市场消息称,内蒙古支持高效产能释放(1540万吨);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6座煤矿执行不停车整改;协助4座煤矿因土地手续停产的煤矿办理相关手续尽快实现复工复产。此外,内蒙古自治区积极协调铁路部门,加强运力支持,抓好煤炭安全生产,加大放管服力度,对具备生产条件产能核征的煤矿,尽快核征,为全国煤炭供应市场做贡献。本周开始,部分产地煤价出现回落,预计从下周开始,产地煤价将出现全面下跌。

  东北和华北电厂逐步进入冬储阶段,采购积极性提高。而华东、华南地区气温适宜,大部分电厂存煤保持在高位,并不急于大量拉煤补库。进入深秋,电厂日耗下降,叠加国内煤价走高,用户采购积极性下降。下游方面,阶段性抢运已经结束,秦皇岛港和黄骅港下锚船合计为73艘,较9月28日减少了29艘。不过随着气温进一步下降,枯水期的到来,火电压力加大,预计在十月底,十一月份,冬储采购力度会进一步加大。进口煤方面,限制措施依旧严格,暂时没有导向政策,固定配额有限。随着时间的推移,下游将以拉运国内煤炭为主。

  十月上中旬,港口煤价以上涨为主。随着先进产能的加快释放,环渤海港口库存的回升,供应数量增加,下旬,煤价下跌压力加大。后续市场走势,需要注意关注产地环保、安全检查,内蒙古高效产能释放量的大小,进口煤有无新增配额,以及冬储拉运情况等。

原文链接:http://1guigang.com/industrialchain/electricpower/34357.html,转载请注明出处~~~
0
广告位招租

站点公告

网站试运行,请大家关注本站公众号,多提宝贵意见!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