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分类
  • 所有分类
  • 未分类

多电压等级直流配电网示范工程取得重大进展

  新华社南京11月3日电(记者刘巍巍)记者3日从国网苏州供电公司获悉,苏州市吴江区同里镇云梨路多电压等级直流配电网庞东中心站示范工程第一批交直流设备安装到位,全国首个多电压等级直流配电网——“中低压直流配电网示范工程”建设取得重大进展,预计2021年6月底前建成投运。

  直流配电网是未来能源互联网的重要支撑环节,成熟的多电压等级直流配电网络可满足用户不同电压等级需求,便捷地接入各类电源、负荷和储能装置,构建直接面对用户的直流配电网。

  为探索未来配电网建设新方向,科技部发布2018年度“智能电网技术与装备”重点专项项目申报指南。2018年12月,国网江苏电力公司召开2018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专项“中低压直流配用电系统关键技术及应用”示范工程可研推进会。2019年3月,国网江苏电力公司统筹苏州能源互联网建设,提议示范工程选址落在苏州市吴江区同里镇,并将同里区域互联网示范区的交直流配网建设经验从53亩地推广至同里全境176平方公里。2019年5月,国网江苏电力公司在苏州吴江同里地区开展项目选址。2020年5月,项目启动建设。

  多电压等级直流配电网示范工程由网侧、配电侧及用户侧三部分组成。网侧包括苏州吴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内2座直流中心站(即庞东中心站、九里中心站),配电侧包括7座配电房与3座光伏升压站。截至目前,被誉为示范工程主心脏的庞东中心站基本建成,该站分南北两个大楼,占地约7.3亩。

  国网苏州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专职周敬人说,多电压等级直流配电网技术建成投用后,可满足用户高可靠供电、绿色用能和直流供电需求。

原文链接:http://1guigang.com/industrialchain/electricpower/34410.html,转载请注明出处~~~
0
广告位招租

站点公告

网站试运行,请大家关注本站公众号,多提宝贵意见!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