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分类
  • 所有分类
  • 未分类

新增配额起到警示作用 预计港口煤价跌幅有限

榆林和鄂尔多斯普遍降雪,部分道路有交通事故出现,拉煤汽车司机选择性的避开事故多发区,煤炭外运数量将有所下降。全国多地区气温急速下降,为提升下游用煤需求创造了有利条件。我国煤炭需求大户—华东地区气温明显下降,上海、江苏等地气温均降至10摄氏度左右,民用电负荷提高,沿海电厂日耗合计升至63万吨,并存在继续增加的可能。

上周,市场传出关于进口煤增量的消息,据了解,广东获得200-300万吨新额度;江西和广西各获得了100万吨进口额度,浙江获得200万吨额度,而江苏也获得了200-300万吨进口额度,以上合计700-900万吨,将分别于11月底和12月份进入我国国内市场。进口煤新增配额这一消息传出,打击了贸易商挺价的情绪,期货和现货均出现不同程度的回落。

笔者分析,在重点电厂库存高位的情况下,国家新增部分进口煤配额,其主要目的是为了打压国内煤炭价格,增加沿海地区供应,并以此警示贸易商不要把价格炒的太高,要把市场煤价格控制在理性范围内。一旦超过国家容忍的范围,进口煤额度随时会被放开。这700-900万吨的新增进口煤将分别在今年最后一个多月进入国内市场,由于数量不多,且分期、分批进入国内沿海沿江市场。因此,不足以改变目前的市场格局,对于下游补货并无实质性支撑。今冬,南方地区煤炭消耗的增加数量将明显超过新增的进口煤数量,后续煤炭市场并不悲观,即使煤价下跌,跌幅也不会很大。

随着时间的推移,煤价利好因素不断增多。首先,在冷冬预期下,全国各地进入速冻模式,叠加非电终端正处于生产高峰期,电厂日耗将出现恢复性增长,冬储需求可期。其次,在国内经济大循环为主体的背景下,煤矿、港口、铁路、航运等企业生产、运输处于恢复阶段,尚未实现满负荷作业,大量放开进口几无可能。再次,沿海、沿江地区工业企业开足马力,冲刺全年生产任务,耗煤需求边际支撑良好。近日,秦皇岛、黄骅、国投京唐等港口下锚船再次出现增加,表明新一轮采购已拉开序幕。

近期,社会用电量、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等数据表现抢眼,动力煤需求继续释放。面对拉尼娜带来寒冬,后期电厂耗煤有望增加,带动市场继续趋好,预计煤价保持中高位震荡运行。


原文链接:http://1guigang.com/industrialchain/electricpower/34472.html,转载请注明出处~~~
0
广告位招租

站点公告

网站试运行,请大家关注本站公众号,多提宝贵意见!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