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分类
  • 所有分类
  • 未分类

山西用电力大数据“侦察”企业排污

  新华社太原12月1日电 不久前,在山西省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期间,太原市一家水泥生产企业被要求限产50%。这家企业白天按环保部门要求执行,22时后就开足马力生产。令企业没想到的是,当天晚上环保部门工作人员就上门查处。

  这得益于一款基于电力大数据的环保智慧“电侦察”系统。系统显示,这家水泥生产企业当天7时至22时的用电负荷在4000千瓦左右,22时后陡增至8000千瓦左右。

  为治理大气污染,山西省环保部门推动实施节能减排,制订“工业源减排清单”,要求清单上的企业在重污染天气时执行环保限产、错峰生产等措施。但由于企业分散等原因,实时监管存在困难。

  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将电力大数据运用在生态环境领域,联合山西省生态环境厅推出环保智慧“电侦察”系统,对山西省环保部门重点监测的4000余家工业企业开展用电数据分析建模,监测企业用电异常行为,辅助环保部门提升监管能力。

  山西“电侦察”系统自11月9日上线以来,已监测11.6万条数据,发现疑似异常信息356条,向环保部门报送123份日报、周报。

  此外,“电侦察”系统还可精准分析工业企业排污情况,根据重点工业企业日排污数据,分析企业每千瓦时电量产生的排污量,进而挖掘相关行业排污规律,为污染源治理提供数据支撑。

原文链接:http://1guigang.com/industrialchain/electricpower/34489.html,转载请注明出处~~~
0
广告位招租

站点公告

网站试运行,请大家关注本站公众号,多提宝贵意见!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