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分类
  • 所有分类
  • 未分类

白皮书:我国2019年碳排放强度比2005年降低48.1%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1日发布《新时代的中国能源发展》白皮书显示,2019年我国碳排放强度比2005年下降48.1%,提前实现了2015年提出的“2020年碳排放强度比2005年下降40%到45%”的目标,扭转了二氧化碳排放快速增长的局面。

白皮书认为,我国能源绿色发展对碳排放强度下降起到重要作用。

白皮书显示,我国能源消费结构向清洁低碳加快转变。初步核算,2019年煤炭消费占能源消费总量比重为57.7%,比2012年降低10.8个百分点;天然气、水电、核电、风电等清洁能源消费量占能源消费总量比重为23.4%,比2012年提高8.9个百分点;非化石能源占能源消费总量比重达15.3%,比2012年提高5.6个百分点,已提前完成到2020年非化石能源消费比重达到15%左右的目标。

与此同时,我国新能源汽车快速发展。根据白皮书提供的数据,2019年我国新能源汽车新增量和保有量分别达120万辆和380万辆,均占全球总量一半以上;截至2019年底,全国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达120万处,建成世界最大规模充电网络,有效促进了交通领域能效提高和能源消费结构优化。

据了解,白皮书全文共2.4万字,系统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推进能源革命的历史性成就,全面阐述了新时代新阶段中国能源安全发展战略的主要政策和重大举措,旨在让国内外社会全面了解中国能源政策和发展状况。白皮书以中、英、法、俄、德、西、阿、日等8个语种发表,由人民出版社、外文出版社分别出版,在全国新华书店发行。来源:新华财经

 


原文链接:http://1guigang.com/industrialchain/electricpower/34556.html,转载请注明出处~~~
0
广告位招租

站点公告

网站试运行,请大家关注本站公众号,多提宝贵意见!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