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分类
  • 所有分类
  • 未分类

日均供煤30万吨 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保区内用户需求

  今冬受寒潮等因素叠加影响,煤炭需求旺盛,保供形势异常严峻。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公司在自有煤矿开足马力生产的同时,发挥集团一体化运行优势,多方组织协调,统一采购、统一配送、统一供应,全力保障宁夏区域各电厂、工业及供暖用煤需求。

  宁夏煤业公司作为国家能源集团宁夏区域煤炭供给的主体单位,承担了12家集团内部电厂以及区内其他供热、发电工业企业及民用煤炭保供工作。今年以来,公司安排14对自有煤矿全力组织生产,1月份计划增产40万吨,提升保障能力。羊场湾煤矿安排采煤工作面生产班提前1个小时开机,实施动态下交接班,同时将检修时间由原来的7小时缩减为5小时,提高开机率;梅花井煤矿提升单产单进水平,加快11采区北翼工作面回采,保证采掘接续不断档,为连续、稳定高效生产提供保障。

  此外,宁夏煤业公司从去年11月开始,调入神东煤炭用于自有煤制油化工的正常生产,置换出宁东矿区资源用以保障区内各类工业及供暖企业的用煤,今年全年计划置换出750万吨宁东矿区煤炭用于电厂保供。针对短期煤炭紧缺形势,公司采取应急采购措施,成立物流应急指挥部,出台多项激励措施,以铁路发运为主、公路发运作补充,提高运输组织保障能力,同时启动“疆煤进宁”,从新疆公司采购的2列煤炭日前已经运抵灵武电厂和宁煤煤制油分公司配煤中心。

  据悉,宁煤运销公司已与宁夏电力公司等相关单位成立联合工作组,随时采取应急保障措施,并安排采购人员全部驻矿、驻厂盯控,协调采购、接卸等业务,提高获取资源能力,提升保供水平。2021年,根据宁夏区内各企业用煤需求测算,宁夏煤业公司除自产煤外,当前每天需要外购约12万吨。宁煤运销公司已经与乌海、榆林、鄂尔多斯等地35家大型煤炭生产企业签订采购长协合同,采取矿点直采直供为主、现货采购为补充,并通过国家能源电子商务平台采用挂牌方式,加大周边散堆装煤炭的外购力度,目前“自产煤+外购煤”日均供应量达到30万吨以上。(马俊虎) 

原文链接:http://1guigang.com/industrialchain/electricpower/34609.html,转载请注明出处~~~
0
广告位招租

站点公告

网站试运行,请大家关注本站公众号,多提宝贵意见!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