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分类
  • 所有分类
  • 未分类

煤矿复工复产见成效,内蒙古2020年煤炭产量达10.01亿吨

疫情之下,中国煤炭大区内蒙古自治区的情况如何?24日,内蒙古自治区能源局给出的答案是,2020年煤炭产量达10.01亿吨,与上年基本持平。

疫情之下,内蒙古坚持把煤炭保供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据内蒙古能源局消息显示,尤其是2020年10月以来,各项增产保供措施效应逐步显现,内蒙古煤炭日产量保持在320万吨左右,较2020年前三季度日均增加近60万吨。

2020年,作为内蒙古煤炭主产区的鄂尔多斯和锡林郭勒,煤炭日均产量超过去年同期水平,保障了中国煤炭市场稳定供应。

值得提及的是,疫情之下,官方持续推动煤矿复工复产,取得了很大成效。

据介绍,2020年,内蒙古还先后办理了26处煤矿的采矿、用地、林草等手续,在持续推动煤矿复工复产方面,2020年10月以来内蒙古新增生产煤矿30处(产能合计1.1亿吨/年),加快释放了优质先进产能。

内蒙古能源局消息显示,2016年至2019年,内蒙古向东北地区合计供煤近5.5亿吨,确保了东北地区人民群众温暖过冬。2020年以来,内蒙古增加鄂尔多斯向东北地区煤炭供应,数据显示,2020年内蒙古向东北地区供煤1.4亿吨,与2019年基本持平。(完)

山西省2020年原煤产量10.63亿吨,先进产能占比达68%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20年,全国规模以上原煤产量完成38.4亿吨,其中山西省产量为10.63亿吨,产量超过内蒙古重新成为第一大产煤省份。近些年,山西省煤炭产业优化升级成效显著,煤矿数量减至890座,先进产能占比达到68%。

记者日前从山西省能源局了解到,“十三五”期间,该省大力优化能源产业结构和煤炭产业升级,着力提升煤炭供给质量,推进煤炭绿色开采。过去5年,该省煤炭产量46.95亿吨,与“十二五”产量基本持平,累计每年化解煤炭过剩产能15685万吨,去产能力度规模全国第一。

山西省扎实推进煤矿减量置换、减量重组。“十三五”期间,全省确认了282座煤矿产能置换方案,先行先试煤矿减量重组,已批复6批44个减量重组方案。“僵尸企业”稳妥处置。全面排查、处置出清“僵尸企业”26个,产能2405万吨/年,先进产能占比稳步提升。

同时,山西省加快推进煤炭绿色开采,推广应用岩巷快速掘进、无煤柱自成巷开采、薄煤层开采等先进技术,有序推进不可利用矸石全部返井、井下矸石智能分选、充填开采,煤与瓦斯共采等试点工程建设,共有55座煤矿进行绿色开采探索实践。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文链接:http://1guigang.com/industrialchain/electricpower/34611.html,转载请注明出处~~~
0
广告位招租

站点公告

网站试运行,请大家关注本站公众号,多提宝贵意见!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