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分类
  • 所有分类
  • 未分类

贸易商加快清场 现货煤价难有反弹

春节临近,主产区以保安全为主,基本保持即产即销,周边地销需求较好。港口现货大幅下跌,下游观望情绪渐浓,市场上有效采购需求减少。部分煤矿出货放缓,站台库存开始累积,多数矿煤价出现回调。

伴随着全国气温震荡回升,电煤日耗有所回落,终端采购节奏明显放缓;加之动力煤期货价格大跌,进一步加剧了市场看空预期。春节临近,日耗仍有进一步下降可能,下游观望情绪显现,询货中普遍压价,而部分贸易商降价出货意愿较高,大家都力争节前清场,赚到钱回家过年,使得市场煤价跌势不减,快速挤出了前一阶段虚高的价格空间。

一月底、二月初市场并不乐观,一方面,随着寒潮低温影响的逐渐消退,全国大部分地区气温持续回升,取暖用电需求大幅减弱,使得发电企业的电煤日耗迅速减少,沿海六大电厂日耗由18日的82万吨降至目前的66万吨,降幅达19%,并直接促使发电企业的电煤库存可用天数由14天回升至19天,使得火电负荷和电煤采购压力减弱,对“高价”动力煤的抢购热情和接盘意愿下降,从而动摇了北方港口现货月底反弹的可能。

另一方面,随着春节长假逐渐临近,二月份第二周到二月底,春节前后20天左右的时间里,用电需求将进入年内低谷期,也是历年动力煤需求的低位阶段,对现货煤价的消极影响开始显现。尽管很多省市希望工人原地过年,但浙江、广东地区大年三十到初三仍会处于放假状态,初四开始,部分工厂会复工,需求拉动作用明显。但节日期间,南方省市用电负荷下降还是不可避免的;部分耗能企业复产相对较慢,也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用电量。使得电厂日耗回落、不断累库。此外,还有以下因素助推本周煤价继续理性回归:

1.本周煤炭主产区除了少数煤矿停产放假以外,多数煤矿基本维持正常生产;受港口煤价下跌以及部分贸易商甩货影响,坑口煤价已出现回落。

2.动力煤期货盘面大幅下行,并导致现货市场情绪越来越糟,“买涨不买跌”心态驱使下,市场观望气氛浓厚。随着下游需求逐渐减弱,沿海煤炭运输市场持续转弱,海运费大幅回落。

3.春节前政策保供力度有增无减,大秦线运量中规中矩,朔黄线和黄骅港运量大增;环渤海港口库存稳定,各大港口运输以长协煤为主,各大户外购煤也在增加,引导市场煤价进一步回归。


原文链接:http://1guigang.com/industrialchain/electricpower/34616.html,转载请注明出处~~~
0
广告位招租

站点公告

网站试运行,请大家关注本站公众号,多提宝贵意见!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