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分类
  • 所有分类
  • 未分类

民营取向硅钢生产及折叠式开口铁心变压器推广应用调研实录

开启市场调研
 
最近一个多月以来奔走在中国北方省市调研我国民营取向硅钢生产及硅钢新标准执行情况,同时对硅钢新材料、折叠式开口铁心变压器推广应用情况进行摸底调研,参观了包头威丰稀土电磁材料有限公司新老厂区、以利奥林电气集团旗下的山东泰安取向硅钢生产线、电磁线生产厂区、波纹油箱生产车间,并对上述企业正在研发试产的Hi-B取向硅钢进展进行了了解。在包头现场观摩了国内最早生产折叠式开口铁心变压器企业包头市科电电器制造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对当前折叠式开口铁心变压器的市场推广与应用进行深入探讨,尤其是折叠式开口铁心变压器在硅钢材质使用方面的具体要求以及该技术在油变、干变方面的优、缺点进行详细分析。
 
硅钢新标准
 
Hi-B取向硅钢是当前变压器产品需求的重要材料,尤其是国家电网对配电变压器能效提升以后,普通的CGO取向硅钢已经远远不能满足国内市场需求,S13卷铁心变压器或是叠铁心变压器对取向硅钢牌号要求都很高,所以,未来的配电变压器市场对取向硅钢的要求也越来越严格,高牌号、低铁损、低噪音取向硅钢是发展的方向,更是市场的着眼点。在山东、包头等民营钢厂与企业负责人和工程师们重点交流了取向硅钢新国家标准《全工艺冷轧电工钢第2部分:晶粒取向钢带(片)》GB/T 2521.2--2016的应用,对企业样册中存在的已经淘汰的老牌号督促其删除,对新增的磁畴细化产品的牌号命名方式进行了沟通与交流,企业在产品升级改造过程中必须要紧跟国家标准的新动向,剔除不在标准列表中的规格牌号,及时调整生产部署,紧跟市场不掉队,根据自身能力生产出适应市场需求的高磁感取向硅钢。
 
开口新工艺
 
6月底7月初两次带队走进内蒙古,面向社会开放的包头科电迎来一批批折叠式开口铁心变压器的参观学习者,无论国有上市公司还是民营变压器企业,大家对折叠式开口铁心变压器生产技术和制造工艺充满了好奇和浓厚的兴趣,来自全国各地的变压器生产设计人员对折叠式开口铁心的材料使用、工艺系数、损耗情况、抗突发短路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尤其是对产业前景充满期待,很多常年工作在生产一线的技术人员认为这种打破传统变压器铁心制造的新工艺就是一场技术革新,是引领变压器未来的新方向。许多变压器专家们对该产品了解后都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认为这种结构的开口铁心尤其适合大功率的油变或干变,甚至特种变,对于200KVA(含)以下的小产品除了可维修性其他优势不明显。
 
近期对辽宁、内蒙古、北京、河北、山东、河南、江苏、上海、浙江等部分变压器企业、铁心加工企业进行了走访,虽然是走马观花,但是确实从各家生产企业的经营管理中学习了很多的知识,尤其是每一家企业对当前炙手可热的变压器抗突发短路方面各有所长的经验,对当前市场前景的认知各不相同,对未来变压器市场前景的不同看法,也有部分企业因为受市场调整问题身在其中面临各种的无奈。不管怎么样,配电变压器行业还需要适应新环境,还需要配电变压器行业的精英们通过不懈的努力负重前行,相信配电变压器的明天会更好。
原文链接:http://1guigang.com/news/1617.html,转载请注明出处~~~
0
广告位招租

站点公告

网站试运行,请大家关注本站公众号,多提宝贵意见!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